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周永康儿媳黄婉被禁止离境 为周滨奔波

www.creaders.net | 2018-11-29 10:26: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网络流传疑似黄婉照片(图源:@starpanyaling)

  中国媒体鲜有透露周永康家人的消息(图源:央视视频截图)

  中共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入狱后,他的家人要么也跟着入狱,要么下落不明。近日,周永康长子周滨的妻子黄婉突然发声驳斥周永康的律师为周家辩护,再次为事件增添神秘色彩。

  从黄婉的这一举动来看,目前她仍处于自由状态。黄婉除了其丈夫周滨至今还在监狱外,据说她本人也曾遭关押。

  针对大陆《新京报》11月24日报道周永康案官方指派律师郝春莉自称得到周家人委托的消息,黄婉质疑的是这位律师接触过周永康哪位家属,他同时要求郝春莉出示证据,以证明其自称的取得较好的辩护效果。

  根据大陆网络流传的图片显示,黄婉的这条消息发自她名为“fionawanwan”的微信账户,但多维新闻记者并未有检索到该账户。疑似为黄婉的推特账号“@huangwan2”显示,黄婉曾于11月25日也有发布同样的消息。

  据悉,黄婉早在五年前就已经被禁止离境。据其透露,她出生在北京,年少时随父母赴美,后成为美国公民,九十年代人口普查时户口所在地将其户口销籍。

  美国律师界人士透露,中国对其境内的外国人有司法主权。

  周滨早前在北京的两套别墅遭到曝光。其中一套是银湖别墅,已于2012年卖给一名大陆女星,据悉,大陆影星佟大为、关悦夫妇,梅婷都曾在此居住;另一套是位于北京朝阳区的观唐别墅区。

  黄婉关注的推特好友并不多,有两位特殊人物对黄婉的此次发声表示关注。其中一位是周滨的律师陈以轩,另一位是大陆维权律师谢阳。

  中国“709律师”之一谢阳发表观点称,“急当局之所急,充当官派律师,完成整个庭审表演程序。在目前的政治氛围下,是可以理解的。但拿出来说事,并以此彰显自己的职业水准,就显得非常无耻了。”

  今年一月份,大陆网络曾流传一份名为《关于要求维护律师权益的报告》披露,周滨曾通过电话要求会见律师,他的妻子黄婉办理委托手续后,有律师去监狱会见,但遭到拒绝。而这位律师就是陈以轩。

  周永康于2013年底被查,两年后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滨,2016年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被判有期徒刑18年。

  据悉,周滨目前以“赵祥”的名字在湖北省宜昌监狱服刑,黄婉及其大约8岁的女儿仍生活在北京。

  大陆工商信息显示,2013年1月周滨退出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其董事长职位由黄婉接任。2013年10月,黄婉的董事长职务被一位名为闫俊的人接替,而黄婉的父母黄渝生和詹敏利的相关职务也被同时替换。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处于吊销状态。

  除周滨之外,周永康还有一名极为低调的次子周涵,系周永康与第一任妻子王淑华所生,也即周滨的胞弟。有消息称,周涵已携妻儿定居美国休斯顿,也有消息称,是在旧金山,亦有说已经被捕,至于周涵下落如何,仍然成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