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帝应当选“时代”年度人物的N个理由

www.creaders.net | 2018-11-30 11:59:11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到了《时代周刊》年度人物评选的关键阶段,到底谁才能最终“当选”2018年度人物?

习帝应当选“时代”年度人物的N个理由

  尽管读者投票仍在进行,但最终结果仍将由这家“百年老店”决定;《时代周刊》的编辑们,为此特别作了说明,其中热门人选包括:华裔导演Jon Chu也成功入围,因其“directed Crazy Rich Asians, which became the top-grossing romantic comedy in the U.S. in 10 years. ”

  世界各国领导人中,“不幸”被提名的有美国两任总统奥巴马和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相较其他“候选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似乎更具“优势”;从内政到外交,中国特色的习式“治国理政”,令世界“惊奇”。

  以下即为习近平应该当选《时代周刊》2018年度人物的N个理由——

  自中共十九大确立所谓“习思想”以后,习近平又冠冕堂皇地通过中国“两会”,并且充分利用全国人大的“橡皮图章”,实现了中国国家主席由“任期制到终身制”的修宪,以确保其无限期连任。

  习近平第二任期伊始,诡异气氛便在党内蔓延,后又“传染”至全国。

  红旗飘飘,“口号”遍地;大江南北,台上台下···“习思想”不绝于耳,人人必须向“习皇帝”表示效忠。

  “排除异己”式的反腐风暴,也使中共近亿党员人人自危,朝不保夕;坐牢的坐牢,撤职的撤职;跳楼的跳楼,上吊的上吊···众多身居高位的“贪官污吏”,或饱受牢狱之灾,或尽尝忧郁之苦;或神秘失踪,或突然死亡。

  “集中营”在新疆“遍地开花”,习近平一手主导了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的彻底“洗脑”;对西藏的管控力度,也史无前例。

  一座座教堂被推土机推倒,一座座清真寺被改成“卖麻花”的集市;特警突然闯入家庭教会,警察满大街盘查“各色人等”。

  从媒体到社交平台,从人权律师到普通访民,全方位和“无死角”监控,“防火墙”仍然牢不可破。

  人脸识别、虹膜和DNA检测,中共“防民”无所不用其极,“武装到牙齿”的装备,让人不寒而栗。

  网络和社交平台“造谣者”和VPN“兜售者”纷纷被抓,而中共官媒则“吹牛不打草稿”,甚至“睁眼说瞎话”,刻意混淆视听。

  “假疫苗”沦为全民灾难,更让“未来花朵”们“一朵朵”提前“凋零”,甚至“夭折”。

  股市屡创新低,亿万股民不知何时才能“冲出底部”,重见“阳线”。

  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民企举步维艰、国企积重难返、外企无功而返;GDP“水分十足”,所谓习近平“经济思想”,完全是笔糊涂账。

  一方面高高呼“精准扶贫”,另一方面又远涉重洋“大撒币”。

  所谓“主场外交”劳命伤财;而又“反客为主”,在诸多国际场合,极尽“粗暴蛮横”之能事,试图霸占“主席台”,以“潜规则”修改“规则”。

  台湾外交遭遇中共“重创”,邦交国所剩无几,国际几乎没有“空间”,岛内经济雪上加霜;习近平甚至一度“威胁”要“武力”实现“统一”。

  “一国两制”名存实亡,香港“已死”之声不绝于耳,香港已经成为中共可以任意“把玩”的“囊中之物”。

  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遥遥无期,习近平与金正恩多次“密会”;是“面授机宜”,还是从中“做梗”?是“助推器”,还是“绊脚石”?答案显而易见。

  南海问题,一直备受争议;人权现状,每况愈下;习近平口口声声“改革开放”,而中国的网络空间,却完全没有“自由”。

  中国处处“树敌”,到底还有没有“朋友”?又有“几个真朋友”?

  在鲜花、红毯和掌声的“背后”,或许“地球人”都知道——原来“习皇帝”,就根本没有“穿新衣”!

  ···············.

习帝应当选“时代”年度人物的N个理由

  早在1937年,蒋介石和宋美龄就已双双获此“殊荣”;后来也只有中国前领导人和“人民的好儿子”邓小平以及华裔科学家何大一,同样为全球华人赢得“骄傲”。

  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旦最终“当选”,对世界、对中国、对全球华人而言,可不是什么“喜事”和“好事”。

  想当年,纳粹党魁希特勒和前苏联独裁者斯大林的分别“胜出”;现如今,即使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逆袭”,都曾饱受诟病,至今仍然令人唏嘘。

  作为开国元勋的毛泽东,可谓“生不逢时”;“输给”了包括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在内的多位同时代的“牛人”,这位“伟大领袖”也只能“抱撼”地“躺入水晶棺材”。

  《时代周刊》刚刚“易主”,其编辑方针是否也随之“改弦更张”,尚待观察;作为其标志性事件的年度人物评选,当然至关重要。

  《时代周刊》即将揭晓其拥有“新东家”后的第一次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如果不出意料,这一“人物”至少也应该是其有史以来近百位当选“对象”中的“新面孔”。

  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终“脱颖而出”,应该“实至名归”。

  不过,无论习近平最终“名落孙山”,亦或“金榜题名”,但愿第一夫人彭丽媛都能够“勇敢出山”,以“全力挽回”被其“夫婿”业已“损毁”的中国“形象”!

  倘能如此,彭丽媛或许可以“毫无争议”地成功当选《时代周刊》2019年度人物,并且为全球华人“创造”一项新的“纪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