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川会终于上演 美国为何愿意妥协

www.creaders.net | 2018-12-02 08:42: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观察网文章:2018年12月的阿根廷G20峰会的压轴大会“习特会"终于上演,结束了。中美没有召开记者会,也没有公开声明。只说达到了一定的共识。这结果符合既定的国策。毕竟在当年尼克松第一次访华时期,去觐见毛主席,诚恐诚惶的尼克松寒暄后就要和主席谈合作,主席说,合作那样的小事你去找恩来谈,我们只谈哲学。作为毛主席的传人习近平主席,这一点传统还是会记得的,所以这次的“习特会”,只会谈高深的哲学,至于后面的合作小事件,会有李克强或者刘鹤两位正副总理负责的,这事件入不了习主席的法眼。 

会后,中方通报说: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 

两国元首指示双方经贸团队加紧磋商,达成协议,取消今年以来加征的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实现双赢。 

但美方新闻通报说,中国在90天内,会购买大量的农产品、石油、天然气产品,以及其它产品。这与王毅外长对外的新闻通报有所不同,王毅外长只说购买中国发展需要的美国产品,可不像美国说的那么细啊! 

其实就连双方新闻通报的停止关税升级,都是美国自己加戏,脸上贴金的小动作。讹诈关税升级的是11月1日,习主席和特朗普通电话后,特朗普在推特的自言自语,现在成了中美双方新闻通报的第一条。 

习川会终于上演   美国为何愿意妥协

对自己国家的力量没有一个科学分析,轻率发动贸易战的特朗普政府,经过8个月的贸易战后,终于认清了美国空虚,特朗普想快速的止损,让经济有所好转,为2020年的总统连任做准备。 

特朗普和幕僚本以为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是世界唯一的霸权国家,美国不但可以和世界经济进行割裂,同时还能够轻易的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其他国家。不成想,几个月的贸易战后,美国股市暴跌,债市奇高,美国国内的制造业承受不起高关税,纷纷外迁。国内出口受阻,10月吧,经济活跃度的外资投资在美国暴跌70%。而中国,经济继续高速发展,前11个月的外贸出口,已经超越2017全年,还额外多出百分之几。至于经济活跃度的外资投资,仍然高速增长中。这样结果,特朗普政府还敢继续打贸易战? 

本来在阿根廷G20峰会,“习特会”回面前,特朗普想利用“黑色星期五”销售额,以及人为推高的股市,来为自己撑下脸。不成想“黑色星期五”口号是能卖一件买两件,来年商品由于关税,要加价,这么便宜再没有机会了。这为特朗普的关税战开了一个黑色幽默笑话。而且,整个黑色星期五网上交易量,仅仅是天猫交易量的零头。“习特会”说不再加关税了,其实,是谁撑不住关税,中国不说,世界也明白。但就是这样黑色幽默,特朗普还当成成绩对世界炫耀?啧啧,这样的成绩也只有特朗普敢受用,其他人,可能羞得无地自容了。 

阿根廷G20峰会中的“习特会”前的通用汽车公司要关闭美国境内4家工厂,解雇14000多人,则是特朗普政府再不敢贸易战另一个导火索。特朗普践诺要给红脖子白人带回转移中国的工作岗位,是他妈的会想到,关税战不但没有给红脖子白人带回工作岗位,反而失去了更多的工作机会,这样黑色幽默的贸易战特朗普还敢继续下去?这也是特朗普政府从老大到幕僚一个个精神不正常,祥林嫂附身,不分场合唠叨中国的原因。 

现在是12月,中国很快就进入两个月的百业凋敝、增长停滞、遍地硝烟、国民无工作状态的“经济危机”。 

我们中国每年的这种经济危机,像女人的月信,成为常态,可以忍受。但美国可没有这样的能力啊!所以,“习特会”美国特别要求,中美贸易摩擦必须在90天内解决纷争。 

是的,明年就是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热身年,假如,明年美国经济不能改观,特朗普连任无望。所以,特朗普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与中国解决贸易争端,争取美国经济好转。这样特朗普才有机会争取2020年美国总统的连任。 

破镜难圆,覆水难收。特朗普政府已经把中美之间的仇恨树立起来,想再回到从前,不可能了。即便贸易争端可以平息,但斗争的仇恨种子会疯狂的生长的。 

网友说,打打停停才是常态。当年抗美援朝三年战争,有两年的时间是在打打停停中度过的。这次美国愿意坐在谈判桌上,是由于暂时他吃亏了。当他后勤补充后,第二次、第三次贸易战争会继续延续的。直到再打一个商业上甘岭,敌人全盘失败,贸易战才可能结束。当然以后的贸易战未必全发生在特朗普任期内,包括他的继任者,就像当日的抗美援朝战争一样。 

不遵守契约,应该算是特朗普的标志了。网友说,根据以往的经验,即使“习特会”再次协约好,特朗普也会爽约的。我感觉这种认为有点偏斜。特朗普这人很固执,认准的事情固执己见,坚持精神很好。比如,他对朝鲜的认识。从特朗普和金正恩见面会,特朗普对朝鲜思维转好,即便美国人都不说朝鲜好,特朗普仍然坚持己见,认为金正恩值得交往。 

坚持己见的特朗普如果不愿意和中国打贸易战,即使下面反对,他也会坚持和好中国的。从特朗普的性格出发,非常有这种可能。不过特朗普这条路会走的很艰辛,毕竟是他把美国与中国尖锐对立起来的。 

时间在中国这一边,美国是“战”还是“和”,只是霸权失去的速度不一样而已。所以用毛泽东的话说,让美国自己选择,但最后的结果一样——那就是美国霸权的覆灭和中国的复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