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孟晚舟被捕 华为涉伊朗机密文件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8-12-05 20:00:2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大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之一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于当地时间12月1日在加拿大被逮捕,并可能会被引渡到美国,原因是美国怀疑其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

  综合媒体12月6日消息,美国政府至少从2016年开始就开始调查华为,指控华为涉嫌将原产于美国的产品运到伊朗以及其他国家,违反了美国有关的出口与制裁法律。

  路透社在2013年1月的报道指出,有文件显示,华为在伊朗的一家主要合作伙伴于2010年年底提出,向伊朗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伊朗移动通信公司(MCI)出售至少价值130万欧元、遭禁运的惠普计算机设备。

  华为表示,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在香港注册的一家私人公司,最终均未向伊朗移动通信公司提供惠普设备。

  这项未实现的交易使华为面临新的质疑。由于未能“提供证据,以支持其遵守所有国际制裁措施或美国出口法律的主张”,华为当时受到了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指责。

  根据路透社所看到的文件,在提议向伊朗移动通信公司出售产品的建议书中,至少有13页标有“华为机密”的字样,并带有该公司的标志。

  华为发给路透社一份声明称,这是一份“招标文件”,并表示其在“当地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Skycom Tech Co Ltd已将这些文件提交给MCI。

  华为在声明中还表示:“华为在伊朗的业务完全遵守所有相关的法律和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出台的法律和法规,我们的公司一直严格执行和遵守这一承诺。此外,我们也要求我们的合作伙伴遵循同样的承诺,并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和法规。”

  路透社2012年10月曾报道,2011年,华为在伊朗的另一家合作伙伴试图向伊朗第二大移动运营商MTN Irancell出售遭禁运的美国天线设备,最终买方拒绝了这一交易。

  美国天线制造商CommScope Inc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与华为达成了一项协议,华为可以在系统中使用该公司的产品。CommScope Inc发言人补充说,他的公司完全遵守美国的法律和有关制裁措施。

  华为与惠普也有类似的合作伙伴关系。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市的惠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惠普已建立广泛的控制体系,以确保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分销商遵守所有有关系统安全、全球贸易和客户隐私的法律和法规的要求。我们公司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并没有什么不同。”

  惠普在声明中还表示:“惠普的经销合同条款已禁止向伊朗出售惠普的产品,并要求遵守美国和其他相关的出口规定。”

  美国政府禁止向伊朗出口计算机设备已有多年。这项制裁旨在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而伊朗表示其核计划纯粹是为了向国内提供能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