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也要人权亮剑 哪壶不开提哪壶

www.creaders.net | 2018-12-10 23:03:2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人权日,人权两字出现频频。中国为“营救”华为副总裁孟晚舟,使用了“人权”,指责加拿大对她不人道。更有意思的是,世界人权日,中宣部部长黄坤明要求,对那些在国际上攻击、抹黑中国人权状况的言论,要敢于发声亮剑。  

北京也要人权亮剑 哪壶不开提哪壶

  法庭示意图:孟晚舟在温哥华一家法庭出庭请求假释,中国官媒指责加拿大侮辱其人格尊严。

  在黄部长看来,中国是人权大国:“这70年,中国开辟了中国道路,创造了人间奇迹,在尊重和保障人权上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他说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民主形式更加丰富。”他还说中国“推进了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

  此话一出,有网民受不了了,“哪壶不开提哪壶,中宣部什么都敢喧。人权这事,咱们就小声点。现在说加拿大逮捕了孟晚舟,你忘了自个那年跨境绑架肖建华,两年半都不见影子,孟晚舟还在要求假释呢,肖建华死活无人知。你到铜锣湾去绑人,还说香港一国两制好。人权好,人权好,王全璋律师至今不知到那了...”

  的确,北京召见加拿大驻北京大使抗议时,说加拿大拘捕孟晚舟“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句句说的都是人道,官媒则异口同声抨击加拿大粗暴对待孟晚舟,给当事人戴上手铐、上了脚镣,“粗暴践踏其基本人权”。

  且不说,北京指责加拿大侵犯人权,孟晚舟正享受着充分的辩护权利,时事评论员陈破空10日发表“中共开口谈人权,底气何在?”一文,质疑“中共给多少无罪的、或扣以莫须有罪名的中国公民戴上手铐、脚镣、无端把中国公民作为重刑犯人对待、粗暴践踏其基本人权,侮辱其人格尊严。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发生在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而绝不是某一天或某一人。”

  滕彪律师感叹:“今天是『世界人权宣言』70周年。2008年,我写了『人权:从理念到制度 纪念世界人权宣言60周年』,发在中国国内出版的『先锋国家历史』杂志。2009年后我的名字基本无法出现在任何国内媒体上了”。

  2008年,可能是中国的一个标志年,那一年,刘晓波等人起草发表了『零八宪章』,那一年刘晓波被关入监狱。观察家公认,习近平时代,人权状况更遭,抓到大批大批的律师身上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临死都在囚禁,不得出国医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