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山东编导艺考 开始4分钟试题即外泄

www.creaders.net | 2018-12-16 23:04:3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东省15日举行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但开考4分钟后即有试题外泄;还有考生顺利把手机带进考场。据悉,目前相关当事人已被锁定。

山东编导艺考 开始4分钟试题即外泄

  刚开考网上就有答案传播

  15日下午有网友发微博说,今年山东省艺术统考上午广播电视编导科目刚开考4分钟就发现试题上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菏泽考区疑似泄题”。

  16日,又有济宁、泰安考生反映说,当地也疑似出现试题泄露情况。山东泰安考生表示,其所在考场并没有屏蔽信号仪,还有考生顺利把手机带进考场。

  据了解,山东省广播电视编导科目考试共分两门课,上午8点半到11点,进行文学常识科目考试,下午进行影评和故事写作。目前微博曝出的图片显示,多个QQ群在上午8点42分至10点36分开始发布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答案等。

  泰安考生小曹说,试题并非考前即已泄露,“是考着的时候有人透出来试题,某些机构建有(微信)群,老师提前跟他们打好了招呼,等到我们八点半以后,考过了半个小时以后,题就已经泄了,这些老师就给他们在群里发答案。”

  不少考生把手机带进考场

  小曹还表示,其所在考点之所以能传答案,是因为考场并没有安装信号屏蔽仪,而且由于负责安检的老师对电子设备的扫描并不严格,不少考生都成功把手机带进了考场。

  “有很多带手机的,每一场基本都有带手机的,但是老师没有管,也没有扫出来。扫描仪扫到了,扫到你的兜里响了,都是糊弄过去,明明响了他也不让学生掏。”

  作弊考生再次出现在考场

  另一位泰安编导考生也对监考老师提出质疑,她表示,她所在考场有一名考生由于作弊被监考老师发现,但下午考试时这名考生却再次出现在考场并完成了考试。“坐我旁边那个女生,确实是作弊被逮到了,巡考人员也发现了,然后跟她说,你下午也不用来了,但是她下午依然来了,也没有人管,下午照样可以考,也没人追究这件事了。”

  一位山东往届编导考生表示,自去年以来,编导类的本科比例大幅下降,在竞争本就激烈的情况下,又连续两年曝出疑似泄题事件,这让公平备考的考生更加难以接受。“2017年山东省报考编导两万多人,本科录取一万八左右,到2018年,报考编导的人还是两万多,录取的人不到四千。”

  陆媒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目前已锁定相关当事人。

山东编导艺考 开始4分钟试题即外泄

  网民:没有幕后主使 题不会泄露

  有网民说: “考生作弊,谁给考生提供的答案?考场为何没有屏蔽仪,还有考题是怎么泄露的?” “别老是不抓源头,来怪学生作弊!”“好几道安检成摆设了?好好查查考生和安检员有啥关系?” “没有幕后主使,题不会泄露。”

  甚至有网民无奈地说:“我当年也有这样的情况 ,我看到别人用手机在群组里问答案。”

  还有网民说:“考场作弊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现在很少有干净的考场,各取所需罢了。”

  教育界人士逸风先生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大陆的高考,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利益链;既得利益者动用资源作弊渐成常态。它(中共)的教育体制让整个下一代不去做一个诚实的人,而是想着怎么投机取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