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掩盖64屠杀 袁木病故官方低调

www.creaders.net | 2018-12-17 14:01: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大型展板,展示八九年“六·四”当时民众被屠杀、血洗天安门的真实画面。 (李桂秀/大纪元)

还有半个月就是2019年新年了,就在人们都在准备过新年的时候,上周四袁木因病在北京去世了。

官方诡异低调

今天(12月17日)中共官媒澎湃新闻等很低调地报导了这个消息,但是都没有细节。

而且令人奇怪的是,这些报导很快又被删除了。其它的一些媒体对袁木的离世全面噤声,《苹果日报》报导说,在新浪微博上,“袁木”可能已成了禁搜词。

不过网上有一个袁木治丧工作小组发的离世讣告,但只有提到去世的时间和遗体告别的时间。为了查证事实,《苹果日报》记者按照讣告上的联络电话几次拨打,始终没人接听。报导中表示,来自中共内部的消息,这是中宣部直接下的“撤稿令”,当局要求袁家“低调办丧事”。

“说假话脸不红”

离世的袁木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中共要这么处理呢?法广引述评论说,“六四”期间袁木在高官位上对世界撒谎,并在美国安享退休后的生活“双重敏感”,可能是“要求家属低调举丧”的原因。

40岁往上的人来说,对袁木应该不陌生,外界对他评价是“说假话脸不红,讲大话心不跳。”众所周知,1989年 6月4日,中共把军队调进了北京,从四面合围,坦克碾压、机枪扫射,屠杀天安门广场的大学生。

根据白宫披露的机密档案显示,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收到中共戒严部队线人的消息,在中共官方的内部文件中,有10,454人被杀,28,796人受伤。这个数字在英国方面得到了证实,当时英国驻华大使唐纳德在给英国政府的电报中,引用一名中共国务院内部人士的估计,死亡人数最少超过一万名。

死了这么多人,身为中共国务院发言人的袁木却多次代表中共政府公然撒谎。6月6日他在新闻发布会公布数字,说军队和地方人员的死亡数字有300人左右,北京的各所大学的学生死了23个人。袁木的说法当然不能令人信服,外界纷纷批评他“歪曲事实,掩盖真相”。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袁木有了个外号“袁23”。

随后他又更改了这个说法,更让世界震惊。6月17日,袁木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表示,“中共戒严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清场行动中,一枪未发,兵不血刃,广场没有死一个人。”

后来他又对外宣称,“六四”事件中,境外媒体拍摄到的军队开枪镇压学生的场面是歪曲事实真相。他说现代化的技术可以拍出虚假的影片,这更让世界一片哗然,外界用“袁木求愚”来讽刺中共封锁消息、愚弄民众。

就连中共体制内的一些高官也不认同袁木的说法,正因如此,他的政治行情开始下降了。中共14大的时候,落选了中央委员,第二年(1993年)袁木辞去了中共国务院发言人的职务,到全国政协去任职。1995年又被免去了国务院政策研究室主任的职务,被安排了一个闲职“国家预防和控制艾滋病委员会”主任。

说假话源自“中央政治局常委决定”

应该说袁木和中共的“六四”大屠杀是捆绑在一起的,提到“六四”,人们就会想到“袁23”;说到袁木,就会联想到中共的“六四屠城”。

不过袁木的妻子王鹤后来解释,说袁木说的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决定”,是李鹏向他转达的,因此责任不在袁木。

尽管王鹤替袁木洗白,但法广指出,袁木与中共屠杀大学生的刽子手是齐名的。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撒谎”和诋毁美国,一副与“美帝”不共戴天的模样。

然而这样的一个“反美名嘴”,去年有网友披露,袁木可能移民美国了,有照片显示他在美国生活得“悠闲自在、十分滋润”。网友还配发了一张他在美国打高尔夫球的照片,并且嘲讽说“众多的专用人员是不是都跟着去美国了?”

中共的“反美英雄”去了美国,简直让人大跌眼镜。有报导说袁木很早就把孩子送到美国留学了。《香港经济日报》援引美国前驻华大使李洁明回忆录,其中记录了一件事,“六四”后不久,美国驻北京领事馆签证处官员贺士凯接过一份“留学”签证申请,来者正是袁木的孩子。

据报导,贺士凯故意大声质问,天天辱骂美国如何送孩子来?结果周围人忍不住爆发出笑声。不过此消息未获进一步证实。但是袁木送孩子到美国留学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北京,也成了中共“六四”后被人耻笑的一个笑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