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我们可以无发,你们不能无法

www.creaders.net | 2018-12-18 08:03:5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一,4名在押中国维权律师的妻子集体剃光所有头发,抗议中国司法当局“非法办案”。她们在公开剃发之后,还一同前往最高人民法院,并且通过接待室提交了《督促函》。

我们可以无发,你们不能无法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翟岩民妻子刘二敏和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到北京最高人民法院请愿

周一(12月17日)上午,这4名"709律师"妻子在北京的一处公园内公开剃光了所有头发。她们没有请理发师,而是相互动手剪发。剪落的头发被收集到透明塑料盒中,一旁还摆放着她们身陷囹圄之丈夫的照片。这场公开剃发行动引起了不少周边居民的围观,还有十多名受邀前来的境外媒体记者。

随后,这4名女子动身前往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后者履行监督职责,纠正王全璋案被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严重超出规定办案期限"的行为。

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对现场记者表示,自从丈夫在2015年7月的大抓捕中被带走以后,她就一直无法见到王全璋。她还说,办案法官非但严重超出办案期限,还阻止她为丈夫选择辩护律师。

王全璋被称为"709律师大抓捕案最后一人",被捕至今三年半仍被无限期拘押。检察机关对他发起了"颠覆国家政权罪"公诉,但是天津中级法院至今没有开庭。他的妻子李文足及其先后聘请的7名律师都无法与之会见。

而李文足等"709律师"家属,近年来也因频繁向当局施压,而屡屡遭到当局的软禁等打压措施。

在向最高人民法院提交《督促函》后,4名律师妻子在法院外还齐声呼喊了"我可以无发,你不能无法"之口号。此举导致当局增派警力驱赶拦截。

我们可以无发,你们不能无法

王全璋妻子

除了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参加此次抗议行动的另外3人分别为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和翟岩民的妻子刘二敏。

路透社等媒体就此事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发出了置评请求,但是没有得到回应。

我们可以无发,你们不能无法

香港律师公会声援

本周二(12月18日),香港大律师公会也发表声明,声援在押三年半的中国律师王全璋。该组织指出,王全璋2015年夏天被捕、2016年1月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后,一直与外界隔绝,当局没有启动任何法庭程序。声明呼吁中国司法当局应当履行正当程序,尽快处理相关案件,并在过程中尊重公民的基本人权。鉴于"王律师已经被扣留非常长的时间",律师公会还在声明的最后敦促中国当局"在候审期间尽快释放王全璋"。

香港大律师公会通常很少就中国内地的司法问题进行公开表态。但在"709律师大抓捕案"中,该组织已经在2015年7月18日以及2017年3月31日两次呼吁中国司法当局"履行正当程序尽快处理相关案件,并在过程中格外尊重中国法律人士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