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试图借改革开放取得更多政治支持

www.creaders.net | 2018-12-18 17:15: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星期二在北京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改革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过,他没有提出具体的重要改革举措。 

习近平试图借改革开放取得更多政治支持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国际防务问题高级研究员何天睦(Timothy Heith)说,中国领导人向来利用这类场合宣传共产党的成就,讲话内容缺乏具体方针属意料之中。但是可以看出,习近平推动的计划受到阻力,因此他期望通过这次讲话来争取各方的政治支持。

  “改革开放40周年对他们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中国那段时间发展很快。我认为中国未来几年将充满挑战。习近平的讲话,可以视作他试图在共产党内力求政治支持,以在未来几年完成一些艰难的任务。”

  何天睦表示,习近平目前似乎正面临压力,他的改革计划受到共产党和中国国内的抵制。“他的改革计划进展缓慢,在共产党内部存在相当大的阻力,因为改革意味着很多人将失去金钱、失去职位,甚至还可能入狱。因此,很有必要制约他们,控制他们,规范他们。我认为习近平在演讲中谈到这个议题时,他更担忧的是来自共产党和中国国内的抵制。对习近平来说,这比美中关系更棘手。“

  何天睦说,习近平在讲话中承诺,中国将保持对世界开放和持续进行改革,这可能带有在与美国的贸易问题上做出调整的暗示。

  何天睦说:“习近平谈到中国将保持对世界开放,这可以视为对美中贸易问题的间接触及。他在很大程度上承诺持续改革和开放,并继续参与国际事务。他没有太多地讨论与美国的紧张关系,因为这个场合是一场政治演讲,目的在说共产党的好话。”

  何天睦说,有关中共在这方面将采取的具体步骤,较可能在12月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明年三月的年度经济计划中发布。

  另外,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研究员乔治·马格努斯(George Magnus)对美国之音说,习近平的讲话反应了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地位。

  乔治·马格努斯说:“简单来说,这次讲话没有提到许多人关注的市场化、创业以及政策变化等议题。取而代之的是非常强烈而具挑衅性的主张,有关共产党在经济和全国的领导地位,不论过去、现在或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