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改革开放“追悼会”:中国前景危险四伏

www.creaders.net | 2018-12-19 00:06:0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2月18日,中共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如期召开。会议首先对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接着习近平发表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话。

  中国国内期待习近平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提出新的改革措施,以提振日益衰落的经济,但是习近平却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强硬言论。他更警告,中国未来可能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有学者对习近平的发言感到失望,认为“改革开放”已经名存实亡。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图片搜索结果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改革开放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未来必定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中共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改革开放这艘航船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习近平要求,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

  他更强调,党必须要领导一切,全中国人民都要跟党走。

  北京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前讲师吴强对这次会议感到失望。他说,“尤其是在最后,将结束的时候,他谈到未来惊涛骇浪的时候,更是加强了这么一个论述。我们知道改革开放能够成功,能够进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从1979年一个外部条件的变化,就是中美建交,中国投入西方怀抱。中国享受冷战红利,避免冷战后和苏联和东欧集团一样崩溃,其后才开始市场经济。”

改革开放“追悼会”:中国前景危险四伏

  经济学博士杨绍政对说,习近平可能意识到了当前的政治环境:“可能他应该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是我不知道习近平意识到没有,中国大陆今后遇到了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就是由中国共产党自己一手造成的,一手导致的。原因有多方面,首先是中国共产党钳制言论,全体国民只有歌颂和赞美中国共产党的权利。”

  北京独立学者查建国对此表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主要强调两个坚持:“习近平的讲话也没有新的东西,总的来说是表明当前,当局要在邓小平一是坚持改革开放,一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这两个坚持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的决心。”

  习近平在会上总结成就和经验,虽然他有提到邓小平的功绩,但在讲话中多次发出保守的讯号。

  习近平说,“推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为根本尺度,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我们坚决不改!”

改革开放“追悼会”:中国前景危险四伏

  吴强表示,习近平对未来如何改革开放只字不提,归根结底就是改革已经停止:“归根结底就4个字,坚决不改(改革),这坚决不改其实是道出了过去40年,他所说的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也就是坚持共产党的一党专政,也是改革开放的初衷,如何通过改革开放来维护一党的统治。同时,这种坚决不改,还指出了未来的各种方针,其实就是不改革开放。习近平今天的报告实际上是结束改革开放。”

  习近平在讲话中,未提及美中贸易摩擦所产生的影响,而是警告外国“谁都不能命令中国”、“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

  学者吴强表示,在过去的六年,特别是今年的中美贸易战。中国将邓小平的模糊战略变得清晰化,随着美中关系逐步恶化,中国的改革开放也失去了外部的良机。中国面临新冷战的环境,美中之间的铁幕已徐徐拉下。

  在谈及国防政策时,习近平说:“中国奉行防御型的国防政策。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都永远不称霸。”

  金融界对习近平讲话也投下了不信任票,在习近平开始讲话之前,大陆和香港股市都微升。当他开始讲话后,就应声下跌,财经界人士认为,习近平没有提出具体的改革措施,以化解当前的经济危机,令市场感到相当失望。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图片搜索结果

  此次讲话中,习近平一句话赞扬了过去四代领导人成就。“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他特别高度评价前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习近平引用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十八大报告内容称,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国内外形势十分复杂、世界社会主义出现严重曲折的严峻考验面前,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和基本框架,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开创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

  有外界评价认为,这个评价相当于将邓小平在六四事件后南巡的功绩算到江泽民头上。

  但此次大会,没有元老出席。据报道,中共元老大多对习近平的内政外交持批评态度。在胡锦涛时举行的30年纪念大会上,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尉健行、李岚清等曾列席。

“江泽民”的图片搜索结果

  法媒却选择在今天发表评论,直接点名唱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一年来是权力登顶,但"强人光环也开始黯淡",今年在习近平主政下"一夜回到40年前"。

  文章指出,习近平在中共19大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整个中国从"党天下"朝"习天下"演变,等于废除了过去从邓小平以来的建制,与毛泽东并称"帝王",而这也使得中国"一夜回到40年前"。

  文章指出,习近平不仅毁掉中国民间宪政希望,也毁掉邓小平建制的有效替换制度,对中国改革派大力抓捕与毁灭,如刘晓波死在囚禁中、大批维权律师被抓、百万计新疆维族被送改造等。

  2018年"强人统治把有可能良性的,理性的,柔性的改良的桥樑也给拆掉了"。

  2018年,习近平更败坏中美关系,直接催发经济寒冬效应;即使中国"屈辱"的接受美方90天"和谈",但"已不仅仅是税率提升的问题,它意味着习近平领导的中国的前景危险四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