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女方追打刘强东 将起诉京东公司

www.creaders.net | 2018-12-23 09:41: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继明尼苏达州检方决定不起诉刘强东之后,此案又有了新的进展。为明尼苏达州大学当事女生代理此案的律师称,她计划起诉刘强东及其京东公司,以及京东代表。

据美联社12月21日报道,该女生律师维尔·弗罗林(Wil Florin)称,究竟刘强东及其京东公司,以及京东代表“是否应当为当晚发生之事负责”,应当由民事陪审团决定。

弗罗林称女方将继续向刘强东发起诉讼,他将不会给出此次民事诉讼的详细情况,但他表示,他们将在美国起诉。

弗罗林表示,刘强东及其代表的京东集团应向“当晚发生的事情负责”。

目前,刘强东和涉事女士双方对此次事件的表述依然各执一词。

澎湃新闻12月22日引述明尼苏达州泓发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东发分析,女方可以发起民事诉讼告刘强东人身伤害罪。民事诉讼耗时耗力,程序比刑事诉讼还要复杂。他认为,女方胜诉的概率有限。

周东发介绍,民事诉讼很容易立案,但民事诉讼最后的定罪标准与检方发起刑事诉讼的标准基本上是一样的。这里证明责任的门槛是51%。即刑事诉讼需要超过51%的举证责任才有可能起诉,而民事诉讼需要超过51%的举证责任才有可能定罪。

女方追打刘强东   将起诉京东公司

周东发解释,如果检方认为刘强东有超过51%的可能性实施了强暴,检察官就有可能对他发起公诉。检方既然没有起诉,就证明女方的证据较弱。因此女方在民事诉讼过程中想说服陪审团就会较难。

另外,周东发也提到,双方财力的差距也会对民事诉讼产生影响。他解释,民事诉讼双方都会要求赔偿,但诉讼开始以后,刘强东可以反诉女方污蔑他的名声,如果刘强东胜诉,就会把所有费用都算到女方头上,女方需考虑自己能否承受。

民事诉讼的程序比刑事诉讼复杂,立案后各方要证据开示,还有可能发起动议。周东发律师介绍,“有可能还没开庭,刘强东一方就发起动议要求撤诉,民事诉讼刘强东一方的活动余地会更大。”

谈到刘强东是否要去美国应诉,周东发律师介绍,女方可以对刘强东、助理等涉案人士要求笔录口供。民事诉讼的应诉可以不去现场,笔录口供可以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