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习近平这句话 吓得周永康跪求免死

www.creaders.net | 2018-12-30 09:25:32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查后,一度拒绝在拘留书上签字,声称自己遭到"迫害"。中共政法界曾传言,习近平让王岐山捎带了一句话给周永康,周最终开口认罪,并7次下跪求免死。

传习近平这句话  吓得周永康跪求免死

周永康被宣布"移交司法处理"后,中共政法界内曾流传着一个段子,说的是周在被中纪委专案组移交最高检察院前,王歧山亲自出面向周永康传达了习近平捎带的一句话:我不搞"请君入瓮",你给我认罪服输!

"请君入瓮"是源自唐朝的一个典故,是说武则天当政时期,酷吏周兴设计过许多惨无人道的酷刑对付囚犯。后来有人密告武则天说周兴想谋反,武则天派另一个酷吏来俊臣去查办。

来俊臣先请周兴一起吃饭喝酒,席间问周兴:"许多犯人不肯招供,有什么办法让他们招吗?"周兴说:"这个容易,弄一口大瓮,在底下烧上火,把犯人放进去,他们就招了。"

来俊臣随即让人搬来一口大瓮,在底下烧上火,然后向周兴宣布:"有人告你谋反,请君入瓮吧。"周兴魂飞魄散,只好承认对他的指控。

据港媒报导,周永康被查后,一度拒绝在拘留书上签字,声称自己遭到"迫害",在被关押期间还曾经绝食、假装企图自杀和装疯。

2015年1月至3月间,中纪委对周永康进行27次、累计112小时的审讯之后,周永康最终开口认罪,写下22份供述状,并7次下跪求免死。

有关周永康落马的细节,多家港台媒体及美媒有过详细描述。

据报,由于周永康在公安武警等政法系统有大批旧部属,在抓捕周之前,为了防止有人暗中通风报信和包庇,中共高层早已作出部署,从各地调集一批新入职,全部是新面孔的公安待命。

北京消息称,2013年12月1日傍晚,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带领中央警卫局特别行动小组,前往周永康在中南海的住处,亲自宣布政治局刚刚做出的决定。内容是对周永康和贾晓烨夫妇实施24小时严密监视起居。

北京消息人士描述,周永康听完栗战书宣读完决定后、当场昏倒一下子瘫在地上,随后被中央警卫局特别行动小组成员架到床上。周的秘书谭红、警卫员和司机,也都在当晚被中纪委带走。

次日,有多家港台媒体释放了"周永康被捕"的消息,央视英文微博还发布了"习近平已成立一个专案组调查被指控贪污的退休领导人周永康"的信息,彰显了周永康的一再告饶无果,当时已成为瓮中之鳖的事实。

关于周永康的反应,也有消息说,周永康在听完栗战书的宣布后,并没有多少反应,而是他的妻子贾晓烨突然身体一歪,倒在周的脚下,随后被人扶起,为防止出现意外,周永康夫妇从吃饭到上厕所,都有人全程陪同。

消息还说,栗战书率领的中央警卫局特别小组人员,一进入周永康住处后,就立即切断周家与外界的联系,先羁押周永康秘书谭红,随后控制周的保镖、司机与周家保母等人,当晚撤换掉周家所有工作人员。

栗战书离开时带走周的保镖、保姆等人员接受进一步调查,而习近平等中央政治局七常委,当晚也一直等待在会议室,直到栗战书亲自汇报,特别行动小组已顺利完成任务后,才陆续离开会议室。

周永康是江泽民的"左膀右臂",掌控中共政法系统长达10年,2007年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塞进政治局常委会,经由媒体所披露出来的周永康各种罪行和血腥黑幕触目惊心。

2013年12月1日,周永康被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决定核查;2014年7月29日,被立案审查;2015年6月,被判处无期徒刑,一直在秦城监狱服刑。

中共十九大之后,官方多次公开批评薄熙来、周永康等人阴谋篡党夺权。但阴谋篡党夺权的幕后主使江泽民、曾庆红至今仍逍遥法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