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奇帆喊话贸易谈判 传习近平送他六字

www.creaders.net | 2018-12-30 16:07:0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关系恶化使已经下滑的中国经济雪上加霜,原重庆市长黄奇帆罕见喊话称,全球贸易谈判,本质上的目标都是零关税、零补贴、零非关税壁垒。黄被称为“政坛不倒翁”,与薄熙来搭档近5年,他曾说两人配合“如鱼得水”。重庆事件爆发后,消息称习近平对黄说出六个字,令其暂时松了一口气。

黄奇帆喊话贸易谈判 传习近平送他六字

  12月29日,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上,黄奇帆称全球贸易谈判本质上的目标都是零关税、零补贴和零非关税壁垒,而“三零对中国是有利的”。

  在黄奇帆看来,中国互联网公司电子商务走向世界,仍有不少与国际规则不接轨的问题。区别在于国际上的互联网公司不跨界垄断、不搞金融、网络交易交税、网络支付与信用卡体系竞争问题,涉及共享经营平台发展的约束规则等。

  黄奇帆还提及目前全球产业格局,他说,一方面是近5年传统制造业和服务业,年均增长率仅在2%-3%左右,另一方面与战略新兴制造业有关的产业,则以每年10%-15%的速度增长,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增长速度更是达到年均25%。

  现年66岁的黄奇帆有中共“政坛不倒翁”之称,他于2001年开始任重庆市副市长,2009年升任市长。2016年底,黄奇帆卸任重庆市市长职务。在这10年多时间里,他先后经历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等6个重庆市委书记。

  这些中共市委书记被认为风格各异,而且政见也各不相同。重庆事件爆发前,黄奇帆在公开场合称,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薄熙来倒台后,黄被指涉嫌参与薄周政变。黄奇帆至今未正式宣告倒台,被视为“奇迹”。

  对于黄奇帆不倒的原因。港媒曾报导说,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一被免职,黄奇帆立刻转向倒戈,不仅表示“坚决与胡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网络更传出他为了自保爆出有关薄熙来的惊人猛料。

  有消息称,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在会见新一届中央委员时,与黄奇帆握手时说了一句令其动容的话:“奇帆啊,不容易。”中共前总理朱镕基也拍着黄奇帆的肩膀说:“不容易,经受了考验”,使得黄奇帆暂时松了一口气。

  近期已不再担任党政职务的黄奇帆,在舆论场中的活跃程度有增无减,在经济议题上频繁发声。最近还先后参加了多项会议,发言主旨涵盖关税、贸易、区域发展、城市建设、股市、全球经济格局等方面。

  不过,香港《明报》曾指,有人曾告知习近平,黄奇帆难在金融领域担大任。

  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于今年1月25日开幕时,黄奇帆以新任重庆政协委员身份亮相。消息人士表示,黄奇帆返回重庆等待退休或是其最后归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