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黄奇帆喊话贸易谈判 传习近平送他六字

www.creaders.net | 2018-12-30 16:07:0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关系恶化使已经下滑的中国经济雪上加霜,原重庆市长黄奇帆罕见喊话称,全球贸易谈判,本质上的目标都是零关税、零补贴、零非关税壁垒。黄被称为“政坛不倒翁”,与薄熙来搭档近5年,他曾说两人配合“如鱼得水”。重庆事件爆发后,消息称习近平对黄说出六个字,令其暂时松了一口气。

黄奇帆喊话贸易谈判 传习近平送他六字

  12月29日,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上,黄奇帆称全球贸易谈判本质上的目标都是零关税、零补贴和零非关税壁垒,而“三零对中国是有利的”。

  在黄奇帆看来,中国互联网公司电子商务走向世界,仍有不少与国际规则不接轨的问题。区别在于国际上的互联网公司不跨界垄断、不搞金融、网络交易交税、网络支付与信用卡体系竞争问题,涉及共享经营平台发展的约束规则等。

  黄奇帆还提及目前全球产业格局,他说,一方面是近5年传统制造业和服务业,年均增长率仅在2%-3%左右,另一方面与战略新兴制造业有关的产业,则以每年10%-15%的速度增长,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增长速度更是达到年均25%。

  现年66岁的黄奇帆有中共“政坛不倒翁”之称,他于2001年开始任重庆市副市长,2009年升任市长。2016年底,黄奇帆卸任重庆市市长职务。在这10年多时间里,他先后经历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等6个重庆市委书记。

  这些中共市委书记被认为风格各异,而且政见也各不相同。重庆事件爆发前,黄奇帆在公开场合称,与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薄熙来倒台后,黄被指涉嫌参与薄周政变。黄奇帆至今未正式宣告倒台,被视为“奇迹”。

  对于黄奇帆不倒的原因。港媒曾报导说,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一被免职,黄奇帆立刻转向倒戈,不仅表示“坚决与胡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网络更传出他为了自保爆出有关薄熙来的惊人猛料。

  有消息称,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在会见新一届中央委员时,与黄奇帆握手时说了一句令其动容的话:“奇帆啊,不容易。”中共前总理朱镕基也拍着黄奇帆的肩膀说:“不容易,经受了考验”,使得黄奇帆暂时松了一口气。

  近期已不再担任党政职务的黄奇帆,在舆论场中的活跃程度有增无减,在经济议题上频繁发声。最近还先后参加了多项会议,发言主旨涵盖关税、贸易、区域发展、城市建设、股市、全球经济格局等方面。

  不过,香港《明报》曾指,有人曾告知习近平,黄奇帆难在金融领域担大任。

  重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于今年1月25日开幕时,黄奇帆以新任重庆政协委员身份亮相。消息人士表示,黄奇帆返回重庆等待退休或是其最后归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