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炫耀武力 再闹以牙还牙笑话

www.creaders.net | 2019-01-07 15:44:1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继下令全军准备打仗后,又计划在今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时举行大阅兵。

习近平炫耀武力 再闹以牙还牙笑话

       虽说中美贸易谈判尚在进行,但中方从里到外输掉贸易战已无悬念,习近平当初撂下以牙还牙的狠话变成笑话,如今又叫嚷打仗,继续刺激民族主义、爱国主义情绪,纵能激发"厉害了,我的国"豪情于一时,能转移民众视线于一时,岂能真的耀武扬威于世界,岂敢真的在台湾、南海或东海打响第一枪,就不怕到头来又是一场以牙还牙的笑话?

  转移焦点 减轻帝业影响

  美国贸易代表团访问北京前夕,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并签署中央军委2019年1号命令,发佈全军开训动员令。习近平下令解放军要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开训动员令还指出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其后,官媒开始为10.1阅兵造势,声称阅兵是"要展现出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军队",会展示更多国产武器,阅兵方队会按军改后海、陆、空、火箭军及战略支援部队等军兵种划分。

  习近平准备举行他主政后的第四次大阅兵,大背景有两个,一是中国在与美国的贸易战中已溃不成军,他被迫与特朗普签城下之盟,不能不设法转移民众关注的焦点,以减经对其终身帝业的影响;二是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重提一国两制之余,重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既摆出武统架势,岂能不炫耀武力?

  从2015年抗战胜利60周年9.3大阅兵,到2017年解放军建军90周年8.1大阅兵,再到2018年4月海军节前夕海上阅兵,习近平每每藉此宣示中国的军力,更宣示军权在握。如此频密的阅兵,扰民扰兵又耗费无数民脂民膏,只为一句"主席好"的效忠宣誓,是中共一党专政及党指挥枪的体制的"优势"。

  中共历次阅兵,虽然宣传所谓"厉行节俭"、"经费之少令人惊讶",但从未公佈阅兵开支,从未将阅兵经费纳入人大会议审议的预算。网上曾盛传,2009年中共建政60年10.1阅兵经费为6亿元人民币,而2015年9.3阅兵开支暴升至215亿元人民币,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周永坤还因此向政府申请公开阅兵开支,但结果不被理会,微博还被删。

  频频阅兵 夜行人吹口哨

  相反,特朗普去年原本有意在华府阅兵,但国防部指阅兵预算将超过9,000万美元,舆论譁然,特朗普也只能宣佈因费用高得离谱而取消阅兵。不过,美国军力的强盛已毋须像中国、北韩那样,时不时透过阅兵去展示,以安抚民心、以展示军队对领导人的忠诚,军队国家化也让高级将领绝少因捲入政坛权力斗争而下台。

  中国2009年10.1阅兵总指挥房峰辉后来晋升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参谋长,又因捲入权斗而被指控受贿行贿,既显示阅兵效忠的荒谬,也让人质疑,中共中央军委的整体腐败岂能不损解放军的战力?习近平主政后频频阅兵,难免给人夜行人吹口哨的感觉,无论是其个人军权的稳固,还是中国军力的强盛,都给人扯大旗做虎皮的印象。

  美国太平洋舰队昨表示,"麦坎贝尔"号驱逐舰周一在西沙群岛执行了一次"自由航行"行动。外媒则称之为挑战中国"过度的海洋主张"的行动。可见,中国再如何炫耀武力,也不可能改变美国遏制中国扩张势力的决心,不可能改变台湾维护民主自由生活的决心,更可能自取其辱,真的招致美国以牙还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