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郑丽君坚决不当台湾文化部长

www.creaders.net | 2019-01-12 07:27:0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党政人士表示,文化部长郑丽君今天下午向准行政院长苏贞昌再度表达辞职意愿,苏贞昌表示了解,勉为接受郑丽君请辞,将寻觅适当的文化部长接任人选。

郑丽君坚决不当台湾文化部长

郑丽君昨天在脸书公开表达辞意,苏贞昌昨天晚间与郑丽君恳谈将近一小时,希望郑丽君留下来继续为国家打拼,郑丽君答应回去再思考。

党政人士表示,苏贞昌中午主动致电郑丽君,两人深谈许久,双方针对文化部未来政策、可能发生的困难,交换意见,苏贞昌允诺会在尽可能的范围内全力协助,郑丽君表示,让她再想想。

党政人士说,郑丽君感谢苏贞昌看重,但几经思考,仍决定请辞,苏贞昌最后勉为接受,将寻觅适当的文化部长接任人选。

目前苏贞昌内阁人事尚未定案部分,包括科技部长、劳动部长、文化部长、行政院发言人、海洋委员会主委、故宫博物院院长;另有部分部会次长出缺,包括交通部与科技部。

此外,今天确定经济部次长龚明鑫转任政委、农委会代理主委陈吉仲真除、环保署副署长张子敬升任署长后,经济部、农委会与环保署也各缺一位次长。

该人士表示,这些尚未确认的部长与次长人事,苏贞昌将在明天继续征询。

目前确定内阁成员,包括行政院副院长由前立委陈其迈出任、行政院秘书长由前台南市代理市长李孟谚接任,以及行政院副秘书长何佩珊留任。

前台中市长林佳龙出任交通部长、教育部长由科技部长陈良基转任、农委会主委由代理主委陈吉仲真除,环保署长由副署长张子敬升任;内政部长徐国勇、法务部长蔡清祥、卫福部长陈时中、人事长施能杰、主计长朱泽民留任。

财经部会四首长全部留任,包括国家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美伶、财政部长苏建荣、经济部长沈荣津、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顾立雄。

政务委员部分,经济部次长龚明鑫转任政委,现任8位政务委员林万亿、张景森、吴政忠、陈美伶、邓振中、唐凤、罗秉成与吴泽成,以及涉及总统权限的外交、国防与两岸人事,包括外交部长吴钊燮、国防部长严德发、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侨委会主委吴新兴与退辅会主委邱国正全都留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