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风声鹤唳 中共急向国企员工下禁令

www.creaders.net | 2019-01-15 20:12:17  彭博社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中国华为集团财务总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近日又一名华为高管王伟晶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波兰被捕。彭博社披露,中共政府有关部门已下令,要求国企员工避免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旅行。如果必须出差,要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

风声鹤唳  中共急向国企员工下禁令

  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最近指示国企,尽量避免让员工到美国等"五眼联盟"国家去旅行。

  《彭博社》日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最近指示国企,尽量避免让员工到美国等"五眼联盟"国家去旅行。如果有国营企业员工若不得不需要到这些国家旅行或出差,则必须事先做好一些特别的防备措施。包括要求国企员工携带的资料和3C产品必须事先经过公司检查,并且将它们存在保密的随身USB里面。

  所谓"五眼联盟"指的是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这五个国家签定的情报分享协定。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并不清楚中共政府下达的这项旅行命令会延续多长时间。

  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彭博社报导的这个消息拒绝给予置评。

  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去年12月初在加拿大被捕,并面临着被引渡到美国受审的局面。随后中共国安局以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为由,扣押了两名加拿人(其中一人是加拿大前外交官),导致中国和加拿大以及美国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

  为此,加拿大政府发佈了中国旅行警示资讯,提醒加国公民注意避开"中国(中共)任意执行法律的风险"。

  同时,美国正加大力度抓捕并起诉涉嫌窃取美国企业商业机密或高科技技术的中资企业的高管,"五眼联盟"的其余成员国亦齐声批评中共政府支持网络窃密行动。

  此前海外媒体爆料,指美国执法机构在调查中兴公司违规向伊朗出售涉美高科技产品时,从抓捕的中兴高管电脑中找到了该公司的两份机密资料,成为起诉该公司的重要证据。

  而且,由于这两份机密资料中提及了华为公司也有类似的违规操作行为,促使美方对华为集团也展开了深入的调查,最终导致了华为总裁任正非的长女孟晚舟被捕。所以,有舆论认为,前述彭博社披露的消息中,中共政府要求国企员工到国外出差时携带的所有资料需经公司检查,应该就是吸取了中兴、华为被查的教训而采取的防范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