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赵正永落马 殃及中纪委书记赵乐际?

www.creaders.net | 2019-01-16 16:53:2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据信6次批示解决秦岭违建但都遭软磨硬抗敷衍抵制。据统计,2014年2月19日陕西落马的“首虎”算起,将近5年的时间里,包括孙清云、魏民洲、冯新柱在内,陕西已经有5名省部级官员落马,赵正永是第六个。已经落马的5名陕西省部级官员,不全是因为秦岭违建。但正是因为秦岭违建,打翻了官场的潘多拉盒子,民间对陕西“政坛地震”也开始给予高度关注。明镜新闻指秦岭别墅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功。抓了赵正永,会不会殃及陕西前任赵乐际,并不好说。

据明镜新闻说,习近平说过:我个人有个习惯,就是不说则已,说了就要过问到底,否则说的话就是废话,不如不说。这次,习近平和陕西地方诸侯经过先后六次过问、再过问的角力后,目前以拿下前省委书记赵正永等四名高官暂时领先!

据明镜新闻说,一座秦岭山,半部中国史。秦岭被称为“中国的龙脉”。针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圈地”建别墅问题,习近平先后六次批示指示。

早在2014年5月,习近平就批示要求陕西省关注秦岭违建别墅。时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未在省委常委会上对此批示进行传达学习,也未进行专题研究,只是简单地批示省委督察室会同中共西安市委尽快查清、向中共中央报送材料。时任省长娄勤俭也只是进行了圈阅。 

同年7月,西安市调查组上报称违建别墅已彻底查清,共计202栋。

随后,中共西安市委将202栋的数据向中共陕西省委汇报,省委未做核实便于8月直接向中央上报。

据报道说,同年10月,习近平再次做出批示,赵正永在省委常委会上仅提了原则性要求,要求西安市认真落实。然而,不仅202栋别墅整而未治,之后秦岭北麓仍然不断出现违规新建别墅达600余栋之多。

报道指,2018年7月底开始,中共中央派出以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组督导陕西省全面整治秦岭违建别墅,共拆除整治1194栋。

央视秦岭整治专题节目播出后,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在微博中称发文:在秦岭违章别墅拆除问题上,现任省委书记、时任省领导、几任西安书记市长,甚至县长都出镜做了检讨。但有一个人没有出镜,就是那位“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

赵正永落马  殃及中纪委书记赵乐际?

中国北京天安门广场纪念品售摊习近平纪念章网络照片

据报道说,时任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在节目中,也把责任推给了”时任陕西省委主要领导“赵正永。

报道指卸任陕西省委书记后,赵正永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实际上,千亿矿权案当事人、凯奇莱法定代表人赵发琦,早在2016年11月3日,就实名举报前后两任陕西省省长、省委书记袁纯清和赵正永通过发密函影响最高人民法院和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办案等手段操纵司法,干预案件执行。

明镜新闻报道说,在央视秦岭整治专题节目中,共有13名在任、离任和落马官员出镜。除了中纪委2名在任领导外,其余11名皆为陕西官员。上至现任省委书记,下至时任区县县长。其中,魏民洲、和红星、张永潮这3人为已落马官员。魏民洲受贿1.0978亿元,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和红星,时任西安市秦岭办主任,曾任西安规划局局长。张永潮,时任户县县长。2018年1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陕西省纪委监委对二人立案审查。

据和红星说,拿了人家的钱了,有的时候再去查处好像心里面过意不去,已经走上犯罪的道路了,也就没有再去下决心再去做这件事情去了。一个是没有管好,二是收人钱以后也放松了。

报道引述张永潮说,收了人家的钱就要给人家办事,这就导致了心里明白、事情比较难执行下去,最后自己执行的时候,就打了折扣。把权力和开发商的利益一旦结合,就把该给人民办事、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大事情,就撂到一边了。

明镜新闻说,两人同时提到收别人的钱,到底收了多少呢?

有消息证实:和红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金额1.4亿元,涉及51个秦岭北麓项目;张永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金额2930万元,涉及13个秦岭北麓项目。还有一位没入镜的田某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金额1.1亿元,涉及18个秦岭北麓项目。有关部门正在对这些线索进行核实。

据报道指一旦核实无误,西安会有3名跟秦岭违建有关的落马官员,晋升”贪腐亿元俱乐部“。

受访中眼泪汪汪的张永潮,据说进去以后变得多愁善感,爱动感情,更重要的是记性还特别好,目前已回忆起将近200名跟他有利益往来的人员名单。

据统计,2014年2月19日陕西落马的“首虎”算起,将近5年的时间里,包括孙清云、魏民洲、冯新柱在内,陕西已经有5名省部级官员落马,赵正永是第六个。已经落马的5名陕西省部级官员,不全是因为秦岭违建。但正是因为秦岭违建,打翻了官场的潘多拉盒子,民间对陕西“政坛地震”也开始给予高度关注。

明镜报道说,此次赵正永落马,有分析指出,当时和赵正永搭班的陕西省长、现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预计也将受到处分。更为关键的是,翻看赵正永简历不难看出,他主政陕西,是接的现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班。秦岭别墅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功。抓了赵正永,会不会殃及赵乐际,并不好说。或许赵乐际在中纪委书记的任上,可以掌控案情,有效切割,能把大事化小。但查处当年自己主政过的地方高官的案件是否有“避嫌”压力?避嫌会不会导致意外,都有待进一步观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