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逢九必乱?习近平警告中国面临七大风险

www.creaders.net | 2019-01-24 16:01:38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谈中国面临“七大风险”,包括: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经济风险、科技风险、社会风险、外部环境风险、党的建设风险。有舆论称之为“七大危机”。中共高层新年开始不久警钟长鸣。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中国面临七大风险。星期一(1月21日),中国各省市自治区党政军主要负责人,在北京参加“专题研讨班”期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表了讲话,提出中共面对的“七大风险”。

依据多家海外媒体的综述,“七大风险”包括: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经济风险、科技风险、社会风险、外部环境风险、党的建设风险。

中国官媒新华网报道这次会议,侧重习近平应对上述领域风险的防范措施。例如,政治、意识形态领域内的“三要”,经济领域中的“七要”,科技领域中的“五要”,社会领域中的“六要”、外部环境“三要”,而党的建设则要有一个“大判断”,“三项具体要求”。

据报道指除上述类似八股的众多提法外,新华社还有一组带数字的陈述:当前我国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党中央领导坚强有力,全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显著增强。意识形态领域态积极健康向上,经济稳中求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那么,习近平为什么风险意识如此强烈,警钟长鸣?程翔是香港资深媒体人。他对美国之音说,或许是一种具有某种迷信色彩的心理因素,使中共高层2019年格外警惕。这就是所谓“逢九必乱”的说法:“今年一年对中共来说,值得忌讳的事情特别多。先不要说中美贸易战的结果,现在还不能预测。今年恰恰是2019年,而中国有个说法‘逢九必乱’。这个本来不是迷信,而是中共建政以来的历史规律。”

程翔历数1949年以来,每十年中国所发生的重大事件:“什么叫逢九必乱呢?比如说,1949年(中共)建立政权;然后1959年出现大饥荒,西藏出事;1969年中苏珍宝岛战争; 1979年中越战争;89年就是天安门事件;99年那是镇压法轮功;2009年西藏7.5事件。几十年来,大概每10年就会有一乱。”

报道引述程翔说,2019年是“六四”三十周年,相关社会舆论压力自不待言。2019年又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围绕五四“科学”和“民主”的精神,中共将要接受舆论检验。另外,今年又是中共建国70周年。程翔说,一个有关70年大限的分析认为,集权国家很少有超70年的寿命。

中国问题学者胡星斗1月22日对美国之音说,习近平近日所言,确实是中国社会的危机:“中国要想实现现代化,摆脱经济、政治、社会、外交等困境,习主席昨天(1月21日)所说的七个方面的危机。而要摆脱这些危机,就要走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就必须对目前社会性质做出准确判断。”

报道指习近平大谈七大风险,而有舆论认为,习近平是中国权贵资本主义或者国家资本主义的总代表,是目前风险和危机的制造者。对此胡星斗说:“有一些人是(中国)国家社会主义的代表,但是习总,他是愿意改革的。也很难说,他就代表了权贵。我认为不能够这样讲。他实际上是有一颗公平正义之心的,现在只不过是要找到方法来实现。”

该报道还引述新加坡联合早报中文网说,有分析认为,中共当局接下来或将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舆论的管理。另外,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最近对全国公安厅局长说,要以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为重点,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渗透、颠覆和破坏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