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同在华外国专家座谈,都说了啥

www.creaders.net | 2019-01-25 21:39:21  中国政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消息,在农历己亥年春节到来之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5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同在华工作的部分外国专家举行新春座谈会。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纽约大学教授罗默,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教授萨克森迈尔,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诺沃肖洛夫,古巴历史科学院院士、河北外国语学院副校长佩雷斯,瑞典金融专家弗莱伯格分别就经济增长、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环境保护等广泛议题发言。李克强同他们深入互动交流。

  李克强首先代表中国政府感谢外国专家长期关心支持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以及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所提宝贵意见。李克强表示,过去一年,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变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全年GDP增长6.6%,这是在高基数、有比较充分的就业、环境持续得到改善基础上的增长,成绩来之不易。2019年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但中国经济发展仍有足够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特别是拥有近14亿人的国内大市场和丰富的人力、人才资源。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

  李克强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激发1亿多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实施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放宽市场准入,打造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借鉴交流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将坚持包容发展。欢迎各国有竞争力的商品和技术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加快技术创新成果的市场转化,促进创新发展与社会进步。

  李克强欢迎外国专家积极来华工作,他表示,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健全外国人才管理服务保障的各项政策,为外国人来华工作生活提供更大便利。希望外国专家继续建言献策,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共同发展。

  刘鹤、肖捷、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