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亲手炸了母校 网友调侃:儿时的梦想

www.creaders.net | 2019-01-30 15:58:4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着炸药包?我去炸学校,老师不知道,一拉线我就跑,轰的一声学校不见了!”

几乎每个在学童时代唱过改编版《上学歌》的学生,都曾经做过上学提着炸药包“炸学校”的白日梦。然而谁也没想到,这首传唱至今的恶搞儿歌竟然真的付诸实现了。

昨天(29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原西校区教学楼实施爆破作业,负责这次工程的正是13年前毕业于该校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的学生。

儿时“梦想”被完成的网友们笑称,这名毕业生是真正做到了用专业所学为学校建设尽力,回“爆”母校。


昨天安徽理工大学原西校区教学楼实施爆破作业后,该校一名辅导员的社交平台内容截图火了。

他在文中表示,自己带的第一届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学生,光明正大把母校大楼炸了!


顷刻之间,母校烟灰飞灭

爆破项目的施工单位董事长正是该校2002级弹爆专业的学生,胡彬。在安徽理工大学的官网上,他被评为“优秀校友”。

                                               图自安徽理工大学官网

距北京青年报报道,胡彬出生于1982年,2002年入校调剂到爆破专业,2006年毕业后到上海一家爆破公司就职,2009年自主创业。

因为国内爆破拆迁的圈子并不大,每年需要爆破的建筑也不多,所以当知道母校的一栋教学楼需要爆破拆迁并进行招标的时候,胡彬很快投了标,还特地压低了价格,“这里面肯定是有感情因素的。”

这幢被拆除的教学楼虽然原属于医学院,并不是胡彬当年学习生活的地方,但他对这幢楼很有感情。

弹爆专业都是“和尚班”,女生少,于是化工学院的男生就经常来这幢楼,与医学院的女生搞联谊活动,这幢楼见证了不少他的青春回忆。

于是,满怀着感情的胡彬,把母校炸了……


来自五湖四海的网友们看到这条消息,不约而同地唱起了各种地方版的恶搞《上学歌》: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学童时期几乎每个孩子都曾经因为不想上学有过想“炸学校”的念头。

而这位大哥毕业后,竟然真的成功亲手炸没了自己的母校,这个故事实在是太“励志”了。

网友:你干成了这么多年我一直想干却没敢干的事……


“忍辱负重”十三载,厚积薄发终成“大业”呀!

如今的努力奋斗,就是为了实现当年年少轻狂时吹过的牛。


还有网友已经脑补出了一场大戏:肥水不流外人田,炸药一定要用足料,不然我安理工的面子摆在那里?


想想自己亲手按下爆破按钮,母校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顷刻倒塌灰飞烟面的时候,这该是一个怎样激动的心情啊!

就更别提炸了母校后,还能与校长握手道一声“合作愉快”。


不要说网友热闹凑得一脸兴奋,就连胡彬自己学校的校友们也在各个群里“喜大普奔”,就差送上一条金边红底横幅——“恭喜2002级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胡彬成功炸掉母校”。

他亲手炸了母校 网友调侃:儿时的梦想

因为“炸母校”而爆火,胡彬自己也没想到。

他澄清自己并不是网友们开玩笑说的那样,投标时也压根没想到那首恶搞版《上学歌》,完全是因为对母校有感情,希望为学校建设出一份力,只是正好自己的专业能够学有所用。

胡彬还说,很多大学同学知道并祝贺他亲自爆破母校的事,久未见面的同学们借此事再次活跃起来,还有人提议要找机会举行班级聚会,一起回到新建的校区怀念青春。

不过这件事过于“巧合”也引发了部分网友的质疑,今天(30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的师生在社交平台上澄清因为原校址已转让,所以爆破工程属于企业行为,与学校本身无关。

而发布博文的初衷是为了正面做专业教育,树立校友榜样,希望网友们能够正面解读。

他亲手炸了母校 网友调侃:儿时的梦想

他亲手炸了母校 网友调侃:儿时的梦想


安徽理工大学官方微博今天也回应表示,这次爆破工作是老校区合理拆迁,目前的新校区位于淮南市山南新区南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