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宋平曾劝说胡锦涛 一定及时搬掉江泽民

www.creaders.net | 2019-02-04 23:03:3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媒体刊文披露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的仕途内幕,曝光胡温早年的提拔人宋平。不止朱、胡、温的共同对头是江泽民,胡温的仕途推手宋平更是江泽民的宿敌,屡出手痛击江,并曾劝胡锦涛搬掉江泽民。

宋平曾劝说胡锦涛 一定及时搬掉江泽民

  宋平曾劝说胡锦涛及时搬掉江泽民,图为宋平参加中共十九大开幕会议。

  陆媒《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治局”发表的回顾性文章,盘点了在成为中共最高层政治局常委前,曾担任处长的中共官员。

  文中提到,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曾任中共甘肃省建委设计管理处副处长;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任中共甘肃省地质局地矿处副处长。

  再前一届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曾任中共国家计委主任办公室副处长;兼国家计委机械工业计划局综合处副处长;以及中共国家经委燃料动力局处长。

  文章对三人的描述,都涉及业务表现突出,获得上级官员的赏识,从而得到提拔升迁的经历。但与朱镕基同期主政的江泽民,却没有被提及。资料显示,江泽民也曾担任过中共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力处副处长。

  文章特别提到与上届中共党政负责人胡锦涛和温家宝,早年仕途攀升有关的一个中共政治老人宋平。

  文章说,1975年,已经在甘肃工作9年的胡锦涛被提拔为甘肃省建委设计管理处副处长。1979年,出任甘肃省委第一书记两年的宋平到甘肃省建委主持座谈会,胡锦涛出面汇报工作。据称胡锦涛的汇报很受宋平的赏识。1980年,胡锦涛出任副厅级的甘肃省建委副主任。

  文章指,温家宝与胡锦涛几乎同时期在甘肃工作。温家宝1979年9月出任甘肃省地质局担任地矿处副处长。1980年温家宝升任甘肃省地质局副局长。后来得到时任甘肃省省委书记宋平的推荐,1980年下半年温家宝被推荐到地矿部政策研究室,1983年10月升任副部长,1985年被任命为中共中央办公厅第一副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宋平于1917年4月出生,山东莒县人,是中共建政元老,曾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国务委员兼国家计委主任等职。1989年“六四”后与江泽民、李瑞环均晋升政治局常委。

  陆媒《国家人文历史》此前曾报,宋平在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期间,大力提拔、举荐时任甘肃省建委副主任的胡锦涛,为其今后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打下了基础。港媒则称宋平为胡的“恩师”。

  2015年9月3日,时年已98岁的宋平曾现身北京阅兵式。2017年10月,宋平也参加了中共十九大的开幕式。

宋平曾劝说胡锦涛 一定及时搬掉江泽民

  宋平被指与江泽民格格不入 曾劝胡锦涛搬掉江

  北京观察人士华颇曾披露,宋平认为江泽民当初在“六四”的时候,是个投机分子,对于宋平来讲最看不上这种投机分子,是看不上江泽民的。所以宋平和江泽民是格格不入的。

  据香港《开放》杂志报导,与曾庆红同为江泽民左右手的陈至立,当年是在上海市科委任副书记期间与江泽民建立起“亲密关系”的。据说,当年宋平很不满江泽民与情妇陈至立的非正常关系,曾阻止陈入京。

  2013年香港《争鸣》杂志曾报导,为了保证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四中全会下台,宋平和乔石、尉健行等人在会议两天前,找中共时任总书记胡锦涛进行过一次谈话,宋要胡不能顾虑太多,不能卖情面。该搬掉的阻力,一定要及时搬掉,等等。

  另据香港《前哨》杂志主编刘达文对《自由亚洲》表示,江泽民心腹周永康及其政法系被查处,也源于宋平。

  而众所周知,在胡温执政时期,江泽民退而不休,不断插手干政,在习近平上台后,江还不收手,而宋平则曾多次出手阻击。

  港媒《动向》曾报导,2013年元旦前夕,宋平亲赴杭州劝告江泽民“保晚节”。

  《争鸣》杂志报导,2013年11月中共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时,江泽民曾交给全会一封题为“我的意见和建议”的信函,试图干政。

  据报导,为了阻止江泽民继续干政的企图,前中共人大委员长万里和前政治局常委宋平联署了一封“倡议书”,有针对性地提出“六要”和“六不要”。包括“不要提老资格、老上级干预党政工作;不要对文件资料等作批示、批语;不要轻率评论政策、措施正确与否;不要搞串门宗派活动;不要向中央政治局、总书记送‘建议’和‘意见’,不要未经批准接受外界采访和出自传”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