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崔永元爆料 上海官场面临巨震

www.creaders.net | 2019-02-11 15:53:25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崔永元每次爆料,几乎百发百中,被他举报的人都是腰缠万贯之辈。他之前举报演艺圈多名知名艺人,至少为政府追回了近二百亿的偷逃税款。之后是千亿矿权案,将原陕西省书记赵正永拉下马,捅了陕西官场的马蜂窝。这次他爆料的矛头,就直指上海滩权贵阶层。
    

    崔永元爆料大陆公安在香港存钱5000万后,网上不断有文章揭露这位公安的深厚背景。原来,他是上海经侦六支队队长林峰。而说到经侦,不得不立马让人联想到网贷P2P。上海这些年爆雷的P2P平台,苦主数以十万计,而经侦大队,就是这些苦主求助的部门。
    
    上海公安与金融大款关系非比寻常
    
    香港苹果日报披露,崔永元与被通缉的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相熟,以往借快鹿集团的合约揭出《大轰炸》等演员收天价片酬及阴阳合同等问题。恰巧林峰在2017年4月份接手快鹿金融案件的海外追逃工作。

    坊间疯传一个说法,林在追讨期间接洽到涉非法侵占快鹿集团资金的邵永华等人,但林没有立即拘捕邵,反而被邵用2,000万元(约2,330港元)收卖。
    
    这两天,网上更疯传最新版本。邵永华是快鹿的投资人,和快鹿的老板施建祥意见不合。有消息说,已落马的网信办主任鲁炜当年收了邵永华的钱,一夜之间撤掉施建祥的正面消息,以每天2000多篇的负面新闻轰炸他。最后《叶问》3票房造假,引起挤兑,施建祥兑付方案被禁止,匆匆外逃,快鹿就此倒下。
    
    施建祥逃到了美国,负责境外追逃的负责人就是这位崔永元爆料的主角,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六支队长林峰。他和在香港的邵永华联系比较紧密,邵永华当然也不想让这些钱被追回去,所以就给林峰输送巨款。有一次就赠了2000万港币。林收到后,叫了一名女士用一台白色轿车直接拉走了。
    
    邵永华的情况,之前官方就公布过,说他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以个人无限责任担保的形式,向快鹿集团及相关公司借贷18.3亿港币,非法侵占公司资金。
    
    但警方只是对包括邵永华在内的几名涉案,表示不侦查、不立案、不边控。事件发酵后,也只是对邵永华等人采取程序式立案。
    
    涉金融骗案公安或不只一人
    
    再翻查过去两年资料,不断有访民写举报信给中央,在快鹿案件里还有一个人,就是长宁经侦支队彭奋,他的儿子是已移居新西兰,彭明达亦是现任新西兰中文电视台NCTV总裁台长。多封举报信均指彭明达涉及多宗金融诈骗案。
    
    不少网民质疑,上海公安涉案那么深,不排除在官场里有更大的后台。
    
    2016年3月,上海快鹿集团理财平台爆发兑现危机,债权人多达20余万,施建祥等多名高层潜逃境外,涉案金额高达400多亿元人民币。今年1月16日,上海快鹿案宣判,快鹿集团涉案434亿,被处罚金15亿人民币,原快鹿执行总裁黄家骝、董事局主席韦炎平被判无期,其余13人被判刑9年至15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