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丢光了面子  中国一点不手软

www.creaders.net | 2019-02-16 10:13:25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磋商正在关键时刻,过招主战场本应是谈判桌,诡异的是,过去一周,美方赤膊狠砌的擂台却是5G和华为。美国副总统彭斯及国务卿蓬佩奥连日出阴招,到中欧几个国家唱衰华为、围堵中国5G拓展。中国表面只以外交辞令反击,但5G拓展却一点不手软,一点不介意廉价、蚀做,看来5G争夺战,要面子的失了面子,要里子的得了市场。

蓬佩奥二月十一日起走访中欧五国,首站匈牙利,次站斯洛伐克;另一边是彭斯日前访问波兰,两人步调、声音一致,焦点都是针对中国的科技龙头华为及5G发展。两人一个是美国副元首、一个是美国外交第二人,谁料此行被摊派的角色却是烂仔、打手,句句如小人搬弄是非,来来去去的板斧更是恐吓与唱衰。

例如,蓬佩奥要挟匈牙利及斯洛伐克减少与中国往来,期间再三点名华为会成为他们的安全风险,还怕两个中欧小国腰骨硬,山姆大叔直接恐吓"华为设备若与美国重要系统在同一地,华盛顿势难与该国合作",说白了,就是要么选中国,要么选美国。

匈牙利怎么选?该国官员立时回以国家政策自主。斯洛伐克虽然没有明确表态,但听而不答、闻而不应,美国佬显然被冷处理。堂堂大国,既无法不怒而威,又没能力让别国施压即跪,真是丢光了面子。

美国丢光了面子  中国一点不手软

相较美国的肉酸出招,中国在华为反击战上似乎有所保留,毕竟中美贸易磋商正在进行,迄今只见国家外交部发言人反击美国两大高层的唱衰与施压,讽之缺乏大国之风。国家领导人虽然没有动作,但华为与中国5G拓展却没有慢下脚步。

上月华为才向外报喜,已签订了二十多份5G商业合同,并正与五十多家国际电讯机构合作进行5G测试。这五十多家电讯机构代表的是跨国甚至跨洲的电讯市场,涉及的是相关国家的工商业及政经电讯需求,二○一七年华为占世界电讯市场的份额已达两成七,一八年的全年数据还没有公布,但相信只多不少。

这些数据,对美国来说是"恐怖而难堪"的,迄今美国5G系统还没能进入机构测试的一步,而且,国际电讯界都知道,拒用华为,等于电讯设施及将来的5G十分昂贵,中欧及东欧国家没有那份财力应付美国的苛索。因此,美国的烂佬围堵,迄今效果麻麻。

看看欧洲国家的选择,德国、法国、意大利及葡萄牙均接纳华为在该国发展5G,英国及挪威虽指华为产品存在国家安全风险,但并没有叫停商界与华为的合作,更在所谓有限度保证条款下合作如仪。

事实上,华为与中国在海外电讯及5G的拓展有如一波"中华大潮",匈牙利人民使用华为及其电讯设施的比率高达七成;印度、非洲不少国家使用中国两大(华为及中兴)电讯设施的比率亦极高。发展中国家要想科技及电讯上不太落后于人,此时此刻,或未来一、两年,都难以切割华为的物美价廉,是以,中国在海外开拓电讯市场之势根本难阻难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