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罕见隐身12天 到底去了哪里

www.creaders.net | 2019-02-16 11:55:13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晚与美国贸易代表会面,有媒体发现这是习新年后的首次公开露面,在此之前,习已经在官媒罕见隐身12天,最后一次现身是在3日的新年团拜会上发表讲话。习隐身多日引发舆论猜测。

习近平罕见隐身12天    到底去了哪里

习近平"消失"12天,到底去了哪里?(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根据中共官媒公开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前,习近平来到北京前门东区,走进一户居民家中包饺子;2月3日习近平在新年团拜会上发表讲话。之后,习一直没有出现在公开场合,直到15日晚与美国贸易代表会面。

那么,习近平"消失"12天,到底去了哪里?

有分析认为,由于时值中国传统新年,习近平"隐身"12天很大可能是个人休假。为了避免引发不必要的猜测,中共党媒在这10多天的头版文章中几乎都有提到习近平。

虽然从制度层面讲,中共领导人应该有休假制度,但是中共似乎从来没有公开过这方面的信息,而习近平凭空"消失"12天,难免引发舆论猜测。

习近平18大前隐身2周内幕惊人

中共十八大前,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也曾隐身10多天,至今仍是个谜。

2012年11月十八大召开前夕,作为胡锦涛"接班人"的习近平,在9月1日出席中共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之后,一直隐身到9月15日才露面。

期间,习近平罕见取消了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丹麦女首相托宁·施密特、俄罗斯代表团等诸多重要外事活动。

而中共外交部面对媒体的追问一直避而不谈更显诡异。

直到2017年10月,有港媒中文杂志披露,习近平在接班前,突然"消失"10多天,事件疑是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中共党内"野心家"阻止习近平接班,密谋策划对习暗杀。

当时胡锦涛深夜获知,紧急令习闭门不出。在凌晨的中共政治局核心会议上决定,将习近平和李克强及其家属接到中南海,取消习近平近期的一切内外活动。

报导还说,胡锦涛怀疑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一伙在京城郊外的一家"会所"时常有不正常的活动,疑与暗杀事件有关联,但又缺乏有力证据。

直至徐才厚落马后,临终前,徐向专案组交代一些惊人事件,其中包括策划习近平在外地考察时制造特大车毁人亡事件,在习所下榻招待所制造电源短路事件,以及习视察部队时制造冷枪事件等,此外,还有周、令、郭的政治野心及其活动等。

在中共十八大前的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曝光了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习近平上台后,从中共十八大到十九大的5年间,被打掉的大小"老虎"和"苍蝇"多达140万。其中包括周永康、薄熙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参与政变的核心人物。

但政变的主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政变主谋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至今依然逍遥法外。

习近平仍面临政变危险

前中纪委官员王友群撰文说,如今习近平仍面临政变危险,去年以来仍不时传出逼宫、倒习等传闻,习出访安保则持续升级。有不少观察人士提醒,习若"反腐打虎"半途而废,不把江曾等终极"老虎"拉下马终将养虎为患,以这些人为首的利益集团必会伺机反扑。

去年10月,中共高层官员对英媒透露,美中贸易战已经使得中共党内,陷入你死我活的利益争夺和权力斗争。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也对港媒分析说,中共将在2022年举行20大,反习势力除非继续龟缩,否则便要开始蕴酿行动,故2019年反习势力会仔细观察习的政绩,以累积子弹部署权力的争夺战。

而习近平似乎早已预测到,12月下旬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习警告,中国未来可能遇到"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习在2019年的新年贺辞中又强调,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从习近平的讲话可以看出,中共内部对于形势的估计非常非常不乐观。他认为习正遭遇他上台6年以来的最严峻局面。未来这一年,是习最有可能遭到攻击的一年。

而此次习近平隐身12天是否与中共动荡政局有关尚未明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