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突然发言: 有两个人需要留下

www.creaders.net | 2019-02-17 11:15:29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的反腐行动不断催生了各种政治段子,嘲讽落马官员的贪腐、淫乱以及在秦城监狱相会等。官员落马现场情形与各种丑态也在网路热传,多与中共国家副主席、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关。

习近平近日在省部级官员的专题研讨班上讲话,就之前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增加后缀为"还没有取得彻底胜利"。

根据中共的公开数据,从中共十八大到十九大的5年中,被打掉的大小"老虎"和"苍蝇"多达140万,查处的省军级以上的党员干部和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处分厅局级干部8900多人,县处级干部6.3万人。

其中包括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被江氏内定为"接班人"的薄熙来、孙政才等人。

分析认为,虽然北京反腐至今,落马官员的数量确实相当可观,但是相对于全党皆贪的现状而言,这个数字显得微不足道。

过去5年间,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因全力协助习近平铁腕反腐,中共官场一度流传"宁见阎王,不见老王"的说法。

王岐山突然发言: 有两个人需要留下

网路上更是热传的一个有关王岐山反腐打虎的段子:

某次会议最后,王岐山突然发言:"今天会结束后,有两个人需要留下!"

说完,他端起水杯喝水,然后低头看手里的名单。全场鸦雀无声,半分钟过去了,空气中渐渐飘起一股尿骚味。

王继续说:"这两个人,一个是国企干部,一个是政府里的。"

说完他再次停下来。慢慢地,会场里恶臭味渐起。

最后,王慢慢地一字一顿地说:"这两个人就是一汽的徐建一和云南的仇和。你俩留下,其他人可以走了。"

大家散去后,会场已经污秽不堪。王对工作人员说:"难为你们了!去看看地上的屎尿,和座位名单核对一下。

一工作人员汇报说:"王书记,有一个尿了好多,而且还拉了,他尿里好像还带着油渍,经过核对,是中石油的廖永远。"

王一挥手:"查。"

上述政治段子中,徐建一是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2015年3月15日被中纪委公布正接受调查。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

上述政治段子中,仇和是原云南省委副书记。同年3月15日上午,中共人大会议闭幕。中午近1点,中纪委发布消息:仇和正接受调查。

廖永远则是中石油总经理,同年3月16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廖永远被调查。

上述段子还重现了王岐山反腐"打虎"行动中,官员落马现场情形与各种丑态。

官员落马现场情形和丑态

港媒披露,2014年6月27日下午,广东省委召开省委会议。在三个委员发言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表示有一个事件要宣布。

话音刚落,省委办主任带着中纪委两名成员和随行4名便装特警进入会议室。中纪委成员宣布:"对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即时『双规』。"

万庆良用发抖的双手拿着"双规"文件看了看,语无伦次地表示要好好交代。万庆良在双规文件上签名后便瘫倒……

报导称,当天参加会议的省委委员、省委常委有40多人。中纪委人员、特警进入会议室的那一刻,官员们个个神情惊慌、脸色发白。

万庆良被带走后,惊恐中的官员们仍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

接下来胡春华似是玩了个心理战术,测试一下这批官员。胡春华先宣布休会半小时,后又改为延长休会一小时,最后宣布会议改日继续召开。

在等待通知的那段时间里,对一些官员来说分分秒秒备受煎熬,生怕下一个会轮到自己,恐惧的心态超出了心理承受能力,结果有多个官员出现精神恍惚、血压急升、头晕、呕吐等癥状,最后被送进医院。

中共十八大,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后,与习近平联手强势肃贪反腐。5年中,被称为"反腐沙皇"的王岐山,"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风暴席捲党、政、军、商。

这场反腐风暴中,习王目标直指"大老虎",矢言反腐败绝没有"铁帽子王"。 打破"刑不上常委"的官场惯例,拿下逾400副省部级以上的高官。

习近平与执行反腐风暴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触动了太多权贵利益集团的乳酪,因此也引来不择手段的疯狂反扑。中共十九大王岐山被迫卸任,被认为是各派恶斗的结果。

隔年的中共两会上,令中共党内贪官闻之色变、视为"阎王"的王岐山,又杀了个回马枪,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

有港媒评论说,王岐山重返政坛。是习近平对他反腐工作的肯定,当然,肯定有人对此不满,毕竟王反腐打击了一大批利益集团,他们对王岐山恨之入骨,但这些人不过是螳臂当车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