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落入北京圈套?瑞典驻中大使料想不到下场

www.creaders.net | 2019-02-23 18:13:5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先前瑞典驻华大使馆林戴安(Anna Lindstedt)遭瑞典政府撤换,主要是因为私自安排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当事人桂民海的女儿与两位“中国商人”会面。瑞典外交部称:并未授权林黛安去安排此场会面。有评论人士表示,北京渗透无所不在。

落入北京圈套?瑞典驻中大使料想不到下场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以出版中国禁书闻名的香港铜锣湾书店,从2015年10月起,书店经营者和股东陆续失踪了,其中有个几人在中共党媒上因“公开认罪”之后而获释。可是最晚被释放的股东桂民海,于近期又再次遭拘捕。桂民海因已入籍瑞典,属于瑞典公民。

  2019年1月底,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竟然私下安排桂民海的女儿安吉拉(Angela Gui)与2位中国商人会面。当时对方提出了释放桂民海的交换条件,即是要安吉拉保持沉默,也不对外公开谈论这案件;同时停止与媒体接触,不然将永远无法再见到父亲;且威胁安吉拉称,若她向媒体披露此次会面,将会对林戴安造成伤害。

  林黛安同意此项交换条件,并称若桂民海能够被释放,她将会到瑞典电视台谈论瑞、中关系之间的美好未来。

  2月13日,安吉拉在网上发文,因而让这次会面事件曝光。

  14日,瑞典大使馆立刻宣布,撤换该国驻华大使林戴安,并安排她回国接受调查。且表示,瑞典外交部并未授权林黛安去安排此场会面,他们在事后才知道有这件事。

  澳洲华裔学者张小刚:北京以商业面目,从事渗透或谍报工作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表示,这是一个十分恶劣的事。此事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北京长期以来,都一直用各种手段,尤其利用金钱收买、政治上的一些利诱及其它的手段,以对西方政客进行腐化、收买及渗透等。

  张小刚说,北京以商业面目,对外从事渗透或进行谍报工作。先前的中共情报系统的头目周永康曾说,要“以商养情”,也就是利用商业活动或商人去养这些情报部门。所以要求这些赚了钱的商人,必须为情报工作和提供资金。

  墨西哥前驻华大使瓜哈尔多的亲身经历

  1月,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也是因为华为“孟晚舟事件”,而个人2次发表一些与加拿大当局立场相反的言论。1月2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解除其驻华大使的职务。

  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曾经援引墨西哥前驻华大使瓜哈尔多(Jorge Guajardo)的亲身经历披露,其实当他听到了麦家廉于孟晚舟事件上的言论,就马上意识到背后受北京的影响。因当年他在驻华期间,中方同样以这种手段拉拢他,令他们觉得自己十分特殊,仅有他们才有特权可以进到且了解北京内部的政治圈子,最后让他们在国际社会上替它说话站台。

  瓜哈尔多回忆批指,曾经有北京官员向他说,世界对中方缺乏深入的了解,因此外国驻华大使们的任务,即是让外国能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瓜哈尔多认为北京这种想法太怪异了。因为外交官的职责,主要是与邦交国发展友好关系,并非当对方国家的传声筒。但中方却说,他们并不在乎亦无精力去了解外面的世界。

  北京除了对驻中国的外交官员,施予哄骗和利诱等手段之外,甚至对于海外各界的渗透,更不遗余力。

  一个澳洲政坛明日之星的参议员下场

  曾经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政坛明日之星的参议员邓森(Sam Dastyari),去年因接受了中国富豪黄向墨(Huang Xiangmo)的旅游捐款,导致最后落得辞去前排议员(frontbench)的职务。

  前香港立法会资讯科技界议员单仲偕表示,北京在不同层面上,影响在中国工作的外国领使。另一方面,中国在外地的领使们,也经常统战在外地的华人们,甚至透过华人圈子里面来影响当地选举,这已是一个常见的情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