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和中国比,我们完蛋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2-24 14:18:23  中国经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告诉你们,和中国比,英国完蛋了!我们完蛋了!”

这两天,一条由国际顶级视觉团队拍摄的“大片”引爆了YouTube,网友惊叹,画面中的中国公路网简直“如史诗般壮丽”!

“和中国比,我们完蛋了!”

▲《伟大的旅程》节目海报

它就是世界知名汽车节目《伟大的旅程》(The Grand Tour)发布的新一季先导预告片。这一次,镜头对准了中国的高速公路网。

对于节目组将场景之一搬到中国,许多中国粉丝表示兴奋不已,毕竟,作为一档环游世界的汽车娱乐节目,《伟大的旅程》在全世界200多个地区播出,拥有超过1.2亿观众,被视为世界上播放率最高的汽车节目。

而该节目也是出了名的“肯砸钱”。据报道,每集的预算能达到450万英镑(约合3900万元人民币),这绝对保证了“大片级”视觉效果。此外,其电影级别的拍摄和剪辑手法,以及杰雷米·克拉克森领衔的豪华主持人阵容,更使得每新一季的节目开播都引燃全网。

在最新的预告片中,主持人杰雷米对着镜头感叹“英国和中国相比简直逊爆了”的画面,也吊足了粉丝的胃口。

难怪一票车迷留言追问:这档以毒舌著称的节目,怎么会夸起中国?

答案,是这样的~

杰雷米边驾驶边娓娓道来:“1988年的时候,中国还没有高速公路。而30年之后,这个国家的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到8.4万英里(约合13.5万公里),这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都还长的多。2011年,中国又实现大跨步发展,他们开始以每年建造6000英里(约合9600公里)高速公路的速度飞跃式进步。每年6000英里的路啊!这真的让人难以置信!毕竟很多地形是很难修路的啊!”

“和中国比,我们完蛋了!”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中国大陆高速公路的通车总里程达7.4万公里,继续居世界第二位。到2011年底,这数字猛增到8.5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一。

节目这样评价中国的高速公路网:“高山大海也无法阻止中国修路的脚步。”

该预告片一经上线,也在国际车迷圈引发热议。YouTube留言板上的上千条评论里,宣布“路转粉”的海外车迷排队“安利中国”。

“想演一波来自未来的戏码的话,你该去中国看看!”

“中国30多年来的发展真是让人太惊艳了!”

有意思的是,英美两国的网友甚至连带着吐槽自己国家也毫不嘴软。

美国朋友说:“我国的政客忙着修墙保平安,中国政府却架桥发展经济,这就是两国的差别啊。”

英国网友说话更是又酸又狠:“此刻就在英国,在我这个城市,市中心翻修一条路,1英里得修上个一整年!”

还有网友贴出了一段中国贵阳的黔春立交画面,其中的“8D魔幻环绕”让外国网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有不少人认为,这是动画制作的假视频……在此,小编表示,希望这位朋友有时间可以来中国转转,开开眼。

神奇的“魔幻公路”显然也不会被《伟大的旅程》错过,节目组特意选择了拥有“世界桥梁博物馆”之称的贵州高速公路作为拍摄场地。

对于这次采访,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方网站曾特意发布“官宣”进行介绍。“这支海外制作团队在坝陵河大桥上拍摄时,一路对道路及两旁的风景赞不绝口。摄制组下车后,才得知刚刚行驶的高速公路已经有十几年历史后,拍摄团队更是对这条高速公路建设多年依然如此平顺、设施设备完好感到不可思议。”

“和中国比,我们完蛋了!”

▲录制团队工作人员为巧妙设计的高速公路附属设施点赞。

当然,中国的“修路技能”不仅体现在贵州省,纵观大江南北,神州遍地留下中国现代公路网快速发展的脚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