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奇迹:人民政府人民怕 人民代表怕人民

www.creaders.net | 2019-03-03 01:27:5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微播》20190302)

川普新头衔:中国改革开放总倒逼师

川普不仅是美国的总统,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倒逼师。

以美国优先的川普,逼着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是基于美国的利益。但如果中国进行了结构性改革,中国的普通民众也能获得实惠。也就是说,如果能够进行实质性的改革,美国和中国的民众都能获利,受损的是权贵阶层。准确地说,川普是逼着中国的权贵阶层放弃既得利益。

美国提出的结构性改革,很多方面都是中共权贵阶层难以接受的,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属于不能改的和不该改的。如果完全按照美方的要求进行改革,权贵阶层将会失去巨大利益。所以,权贵阶层不可能全部答应美国的要求,最多是部分满足美国,然后采取拖延战术,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邓小平被称为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并不正确,准确地说,邓是改革开放的总许可师,很多改革都是民间自发的,然后得到了邓的许可,如包产到户,就是凤阳小岗村的农民自发搞起来的,然后得到了官方的认可,并大规模推广。如果真能逼着权贵阶层进行结构性改革,那么川普全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倒逼师。

加拿大启动引渡孟晚舟 美司法部高调“感谢”

加拿大司法部于3月1日宣布正式启动引渡孟晚舟程序, 美国司法部当天发表声明,感谢加拿大政府的协助,感谢加拿大对法治坚定不移的承诺。

BBC3月2日的报道中指出,当地时间3月6日,孟晚舟将出庭,届时法庭将会宣布她引渡聆讯的排期。孟晚舟的辩护团队很可能要求法庭给予他们更多时间准备聆讯。加拿大刑事律师波廷表示,引渡聆讯可能被安排在一周至6个月后,通常情况下,聆讯安排在至少4个月后。

在中国看来,拘捕孟晚舟是美国用于贸易谈判的一张牌,此番对加拿大施压未果后,中国很可能对加拿大采取新的报复措施。

为打消西方国家的顾虑 华为祭出奇招

为了打消西方世界的安全顾虑,华为正祭出奇招。德国《经济周刊》2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鉴于目前的华为争议,德国总理默克尔寻求与中国签署一份"无间谍"协议。

金融时报3月1日报道称,德国联邦信息技术安全署署长舍恩博姆表态支持与中国达成相关协议,表示在得到中方额外的保证后,可能允许华为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舍恩博姆对《金融时报》说,无间谍条款绝对可以在确保最高可能的5G安全标准方面发挥作用。

不过,中德"无间谍"协议的消息并没有坐实。路透社1日报道,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表示,近期没有就网络安全议题与北京进行过对话。

目前,德国政界正在就电信系统是否使用华为设备、是否允许这家中国企业参与德国5G网络建设,展开激烈讨论。

人民政府人民怕 人民代表怕人民

中共“两会”在即,3月2日,一张人民代表居住的宾馆被铁丝网拦起来的照片引发“人民怕代表,还是人民代表怕人民”的热议。

出席“两会”的代表顾名思义,都是“人民代表”,但是网络流传的北京市一座住着两会代表的宾馆被铁丝网围起来的照片让许多人诧异,作家陆天明就此评论“在北京四十多年来。年年有两会,唯有这两年看到动用铁丝网包围代表住地。用铁丝网隔离人民和来开会的人民代表,是不是有点过分?给民众一个什么感觉”。

这张图片文字在网络广泛传播,引起网络热议,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发推说:“不但是把人民当敌人,也是把代表当敌人。就是要让代表们知道:只准老老实实,不准乱说乱动。”

北京阻止世界银行发表呼吁国企改革的报告

中国阻止了与世界银行联合撰写的一篇有关中国经济的报告,并试图淡化报告提出的有关改革中国国有企业、准许更为市场导向的原则发挥作用的建议。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2日援引四位参与起草该报告的人的话报道说,这篇题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驱动”的报告已经撰写完成一年了,但中国当局不准许该报告发表。

报道说,中国当局阻止世界银行建议中国改革国有企业的报告发表,凸显出中国共产党在跟美国进行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中对经济增长放缓极其敏感;报告的很多核心建议跟美国和其他工业化国家要求中国使其贸易做法更公平的呼吁是一致的;而北京对这一报告的反对则显示出华盛顿劝说中国做出改变将多么困难。

子要承父业 美悬赏百万捉拿宾拉丹之子

美国务院28日宣布悬赏100万元追查前凯达组织首脑宾拉丹的儿子哈姆萨的行踪,在父亲2011年5月被美军猎杀后,曾扬言要攻击美国等西方国家;据信哈姆萨已成为凯达组织的新领导人,沙特也在1日宣布已撤销哈姆萨的国籍。

美国务院指出,哈姆萨可能藏身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界附近,但也可能进入伊朗,或甚至转往中亚南部,他可能在任何地方。

就在美国务院悬赏100万美元追查哈姆萨后,当天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也将他列入制裁名单;国务院在2017年1月将他列为"特殊指定之全球恐怖份子"。

川金峰会不欢而散  川普转头炮轰WTO

川普政府2日再度砲轰世界贸易组织,宣称美国的贸易政策不会听从这个国际机构指挥,并为动用关税来对中国与其他贸易伙伴施压的作法辩护。

路透报导,美国贸易代表署草拟一份报告,概述白宫2019年的贸易施政方针,提及美国将持续利用设于瑞士的WTO,对他们视为不公平的作法提出挑战。

报告强调:美国仍是一个独立国家,我们的贸易政策是在华府而非日内瓦制定。我们不会让WTO上诉机构与争端解决机制强迫美国接受我们从未同意的义务约束。

报告说,美国需要"政策空间"以解决贸易问题;并说,"这种政策空间必须包括运用关税等槓桿来劝使他国正视美方忧虑的能力"。

中国已在WTO对川普政府的关税措施提出告发,指称这些措施违反会员国协议出的WTO规定。

提振士气 华为将向员工股东派发数十亿现金股息

路透社1日报道,根据公司消息人士和路透的计算,华为将向员工股东派发总值数十亿美元的现金股息,增幅为3%。在美国带头抵制使用该公司电信网络设备之际,此举料将提振员工士气。

分析人士表示,这笔支出似乎还显示出华为的获利增长,以及该公司能够经受住美国有关其电信网络设备可能被中国政府用于间谍活动的指控的信心。

华为以所谓的“狼文化”着称,这种文化要求员工全身心投入以换取高薪。华为大约8万名员工拥有该公司几乎所有的股份。

六名员工股东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2018年的每股现金股息料从1.02元增至1.05元。消息人士称,现金股息可能与年薪相当,甚至更高。

据了解,华为在全球雇佣了约18万名员工,股东计划并非对所有员工开放,员工通常只有在三年的强劲表现后才能参加。

中国制造业无法摆脱连续下滑局面问题出在根上

2019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达到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连续三个月未能摆脱下滑局面。

据韩国《朝鲜日报》最新报道,中国大企业及中小企业的两极分化严重,是制造业无法摆脱困境的根本原因。

报道称,中国制造业的问题在于多为国企的大企业和民营企业

为中心的中小企业两极分化严重。处于扩张局面的大型企业2月份制

造业PMI为51.5%,环比增长0.2个百分点,延续了上个月的上升势头。但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的PMI分别是46.9%和25.3%,均呈现环比下滑的趋势。报道认为,在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尚未消除的情况下,

想恢复对经济主体的投资和消费心理仍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丑闻缠身 赵本山罕见登台遭粉丝“袭击”

赵本山日前罕见现身登上刘老根舞台,突遭“假女粉”袭击,吓得赵本山惊恐躲闪,不知所措,相关视频传出后,赵本山再度成为民间笑谈。

网易2日报导,现年62岁的赵本山,近日现身沈阳刘老根大舞台演出,但没想到演出结束后,一名女粉丝上台献花,先是礼貌向赵本山鞠了一躬,接着走上前强行抱住赵本山,由于事发突然,赵本山吓得脸色苍白、不断后退,工作人员则赶忙冲上前台“救下”赵本山,而赵本山手里却仍拿着刚才慌忙躲闪时,从女粉丝头上拽下的假发。

事实上,赵本山近年负面新闻不断,2012年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外界曝光赵本山是周永康、薄熙来密谋政变的核心人物之一,网络甚至流传,若政变成功,赵本山或担任“文化部部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