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两会在“惊涛骇浪”中开场

www.creaders.net | 2019-03-07 12:16:17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两会在“惊涛骇浪”中开场

有美媒称,经济风险,政治危机等集中爆发,两会开启了中共"步步惊心""惊涛骇浪"的一年。(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人大会议首日,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面对经济放缓和美中贸易争端,中共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和风险。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美媒称,经济风险,政治危机等集中爆发,两会开启了中共"步步惊心"、"惊涛骇浪"的一年。

美国之音引述评论说,2019年中共两会这场年度政治大戏的背后,潜藏诸多挑战与危机。经济增长下滑、美中贸易争端、围堵华为困局、政治与意识形态风险,无一不让中共伤透脑筋。

面对困境,中共如何应对?报导引述香港独立时评人桑普律师的分析说,在美中贸易战的大框架下,中共能做的就是继续骗,而美国忧虑的是贸易协议会否有充分的监督、执行、惩罚机制,但这目前还是悬而未决之事。

他说,中共目前面临的经济危机源于两方面。主因是中国经济本身就已开始疲弱,这是权贵资本主义发展到巅峰后的必然结果,早晚的问题。

外因是贸易战。如果美国总统川普推翻贸易协议,真的加征25%的关税,这会对中国的整个产业产生实质影响。从关税惩罚上升到制裁只是一步之遥,中兴、华为等都是例子。

他认为,贸易战不会停息,新冷战,不管你承认与否,已经在默默铺开。

时评人小民认为,目前中国的形势,从政治到经济再到社会,已出现全面危机的苗头,大家普遍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感。

美中贸易战则进一步放大了这些问题,加剧了人们对未来尤其是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而民间普遍存在的焦虑情绪,也让中共领导层非常担心害怕。

小民说,由于中共没法在政治上达成默契和统一,这次两会更多演戏、走过场。当局现在主要是想应对可能出现的严重经济危机。中国经济已下滑至30年的最低点,长久下去,会越来越影响到中共政权。

李克强到政府工作报告中24次提及"风险",30次"就业",103次"改革",70多次提到"稳定"或"稳定性",实属罕见。

小民分析认为,这说明当局已感受到严重的社会与经济问题所带来的重压。他们目前因无法在党内达成共识,所以政治大方向问题只能搁置。

香港评论日报刊发评论文章说,全国两会正式开幕意味着中共开启了其"步步惊心"的一年。

在中国,素有"逢九必乱"的说法,时至2019年,中共陷入内外交困的险峻困局,大量不稳因素涌现,"逢九必乱"苗头初显。

评论文章说,当下最重要的就是经济问题。外有中美贸易战、内有经济下行和经济体制改革等诸多压力。当下政治、经济形势不稳定,也造成巨大风险隐患。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没有"定于一尊"的安稳感。

在内外交困之下,中共去年至今共印发了70多部党内法规,党媒"人民日报"称,这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成果"。

有美媒分析说,北京密集出招强调中央权威,可能是避免中共党内纷争出现失控的状况,预先打预防针,就是在体制内重申和宣示,习近平的权威不容冒犯,实为各派系抱团维护摇摇欲坠的中共政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