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曾陷毕福剑事件 传亿万富豪将军被批捕

www.creaders.net | 2019-03-08 21:08:26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传拥有少将军衔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已被批捕。刘被指中共官场第一亿万富豪画家。去年港媒消息说,刘疑因涉嫌卷入贪腐案被查。早年刘大为还曾陷毕福剑辱毛事件。

曾陷毕福剑事件 传亿万富豪将军被批捕

  3月7日,网上传出中共美协前主席刘大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批准逮捕,还贴出了官方的通报。搜索发现,由中共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显示,刘大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批准逮捕。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

  但通报中未交待刘大为的身份。中共也没公开刘大为被捕的消息。此名被批逮的刘大为,是否是中共美协前主席刘大为尚未明确。

  但有关中共美协前主席刘大为被调查的传闻,去年已经在网路流传。而刘本人也已经失踪近一年。

曾陷毕福剑事件 传亿万富豪将军被批捕

  刘大为曾深陷毕福剑事件

  刘大为曾深陷毕福剑事件,2015年毕福剑在酒桌上唱评《智取威虎山》,因视频中有辱毛等敏感辞汇,毕福剑遭毛左围攻且被央视开除。

  有网友认为,坐在毕福剑右侧拍手的人是刘大为。 随后,中国美术家协会发表声明否认刘大为参加毕福剑的饭局,宣称刘大为与毕福剑素不相识,从未谋面。

  有关刘大为不妙的消息,去年5月份已经传出,当时中共美协副秘书长杜军被调查,在同一时间内,刘大为的山东家乡山东潍坊突然拆除了他题字的招牌。

  同年8月30日,中国美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官媒在报导中未提及刘大为出席会议。

  同年9月3日,有港媒报导说,拥有少将军衔的中国美协“一哥”刘大为,至今已消失于公众面前至少4个月,外传他卷入腐败案而被调查。

  报导说,由刘大为担任荣誉会长的中国国画学会,目前也在接受有关部门全面调查,其会长龙瑞同时接受调查,龙瑞担任会长期间的大量小金库也被曝光。

  书协美协主席个个是亿万巨富

  刘大为于2008年12月任中国美协主席,在位整整10年。刘大为还曾担任中共文联副主席、军队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主任等职务。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艺术榜》显示,在2014年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刘大为的作品拍出2亿4883万元人民币,仅从画廊等销售渠道来看,刘大为作品一年销售数亿。

  由此估算,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身价近百亿,成为超级富豪。刘大为不仅可能是中共文化官员中的第一富豪画家,也可能是1949年以来最富有的部队军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