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忧沦为川金会翻版 中方拟再让步掷银弹

www.creaders.net | 2019-03-08 22:40:03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谈判仍未达共识之际,有美媒周四(7日)引述消息指,相信中方会再让步,购入石油、天然气及大豆,惟双方在细节上仍有分歧。有中国官员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善变性格会对中方不利,甚至沦为翻版"特金会",在最后的关键时刻破局。另有消息指,中美将会在人大闭幕后在北京举行进一步贸易磋商。

忧沦为川金会翻版 中方拟再让步掷银弹

  特朗普:倘无好交易 不签协议

  消息指,下一轮中美谈判料于本月中旬左右举行,届时中国最终可能会落实购买石油、天然气及大豆等难以在中国生产的资源项目。惟中方未必大量购入美国工业制成品,因此举或有可能影响中国国内的就业机会,不过两国暂未对此回应。特朗普周五表示,除非能达成"很好的交易",否则不会与中国签订协议。

  美征关税不准报复 华不满

  虽然中美谈判有望再展,惟中方官员对此并不乐观。《纽约时报》引述中国官员忧虑指,特朗普倾向于在最后一刻做出改变,此令中美贸易协议的最终条款有可能对中方造成不利,因此对谈判审慎,更不希望中国承诺作出经济结构性的改革。

  目前,中美双方谈判最大障碍是执行条款细节一环。美国坚持中国一旦违反协议,即可提高关税作惩罚,同时令中国不能报复。消息人士指有中国官员不满上述条款,直斥是侵犯中国主权。另外,中方能否有效阻止美国知识产权在经华商期间被迫转移一事上,与美方仍存分歧。

  倘签不成 元首峰会势尴尬

  面对现时中美贸易谈判桌上各种未知之数,加上特朗普上月底与北韩领袖金正恩在越南河内的会谈上搁浅,事件令中方官员为谈判前景深感忧虑,包括是否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海湖庄园与特朗普会面,并签署贸易协议。

  对此,中方尚未清晰了解协议的最后细节,再者游说习近平出席谈判本来亦绝非易事。加上特朗普的性格难以预测,又无法确保特朗普是否会在两国元首会面期间,突然转軚改变主意,令中方落入尴尬局面。故以目前情况来说,对于中方官员而言可以说陷入两难局面。不过中国此前也承认,元首峰会或成贸易谈判上最终协议的唯一途径。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周五受访表示,中美首脑会晤日期尚未敲定,相关准备工作更未展开,因双方都未感到协议即将达成。他续指,峰会前两国分歧需进一步收窄,包括潜在协议的执行问题。不过他指出,"我们的立场已经更接近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