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为何处处提防李克强

www.creaders.net | 2019-03-12 16:23:4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汗流浃背绝不止今年一次。2016年两会,他作报告流汗流得眼镜片都湿了,那年他共赢得45次掌声,坐在主席台上的习近平不但一次没有鼓掌,而且一次也没有和李克强交谈、握手。经过央视直播,令世界错愕。

习近平为何处处提防李克强

  当时不少传媒分析习近平心情不佳,因为李克强作报告的前一天,新媒体"无界传媒"刊登了一份署名"忠诚的共产党员"的公开信,要求习近平辞职下台。"无界传媒"总部设在北京,组建的三方包括隶属中央网信办、《财经》杂志的母公司财讯集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阿里巴巴。习近平当然有权利怀疑每一个人。

  早在十八大召开之际,德国之声就发表文章指出,习李体制不会形成,习权力的三驾马车是习近平、王岐山和俞正声。后来,随着习近平成立一系列的中央委员会、中央小组,习全任一把手,把政治、经济、安全、法治、宣传、网络领导权都集中在自己手里,全部由王岐山的中纪委反腐保驾,把江胡派系的军政大员一个一个送进秦城,李克强也一直处于危机四伏的境遇。

  按说,李克强是习近平头号"政敌"。他是胡锦涛精心培养的第五代接班人,而且多年与江派大员李长春休戚与共,也有江派荫庇。中共十七大的权力之争,争的就是谁指定接班人。江泽民凭藉核心地位和曾庆红的帮衬,把习近平推上台(现在是否后悔另说),安排了隔代接班人。李克强善于忍让,若像前任温家宝一样行事,恐怕打破近30年"刑不上常委"的不是周永康,而是他了。

  习近平记恨李克强还出于"刘项原来不读书"的暴君心态。李克强是文革之后恢复高考第一届北京大学法律系77级本科生。而习近平是走父亲老战友的后门才进入清华化工系当上工农兵学员。当然,事在人为,经济学家杨小凯、政治学者陈子明、高官周小川都是工农兵学员。习近平1978年毕业,赶上其父获胡耀邦解放重获高位,他完全放弃学业,只谋在官场上钻营,为此不惜与前妻离婚。

  终身制也防李克强

  习近平与李克强都是在职博士,但是舆论对两人的态度截然不同。2007年北大校友王军涛谈到已经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李克强,对他的思想开放依然赞赏有加。而习近平永远是中共官员学术造假的第一名。坊间有"中国最大的图书馆在梁家河"一说;网络上"背书名串串烧"的视频,将这个不可一世的现代皇帝自卑阴暗的心理揭露无遗。

  习近平上台之后,首先砸烂的是中共党内的老人干政,随后一步一步取消接班人制度。李克强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正好67岁,按照中共"七上八下"的规定,如果众望所归,说不定还能干上总书记。习修改宪法防的第一人就是李克强。李克强自当上总理之后,"身体有病"便传遍朝野。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当时传患病的总书记胡锦涛因为午休,不敢叫醒,所以不能与温家宝第一时间赶到灾区。事过11年,胡的身体状况不还是"挺好的"吗?

  李克强今年两会报告,普遍受到官媒好评,外宣媒体特别强调今年报告的克强色彩,说"李克强生气了,火气还很大"。他在报告中痛斥"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留痕轻实绩,加重基层负担",这不仅批评国务院系统的大督查机构,还批评了中央巡视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中央环保督察,甚至包括秦岭违建别墅案出现的中共中央办公厅督查室及相应的中办督查组这些中央系统的督查机构。

  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直率承认来自内外两方面的压力,不得不大幅减税和加大民生投入,没有迴避中共模式的困境和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又获得中共高层和代表的一致肯定,这说明甚么?李克强是市场派,也是贸易战的主和派,贸易战的谈判他一直被习近平排斥在外。但是面对2019年的巨大危机,习不得不靠这个他最反感的人,利用两会唱主角的机会来缓和国际形象。

  今年两会还有意放风突出政治新星胡海峰,他是胡锦涛儿子。说明坐上龙椅不过一年的习近平危机四伏,已经出现"高处不胜寒"的政治恐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