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留学生直播狠批习近平:做好最坏打算

www.creaders.net | 2019-03-13 08:06:2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学生直播狠批习近平:做好最坏打算

网络照片

中国大陆全国两会之际,正值中国当局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满周年,一名中国大陆前往台湾的留学生在台湾透过推特直播,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修宪称帝,使现况比辛亥革命前更黑暗;该名中国大陆留学生期盼有一天中国能像台湾一样自由民主。对于直播反习近平,大陆留学生说已做好最坏打算。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直播反习近平,大陆留学生李家宝称已做好最坏打算。

台湾嘉南药理大学陆生李家宝日前在推特直播,主张推行中国民主化,反对习近平专制。他今天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说,事件发生后,校方暗示他尽快返陆。为此,他已做好最坏打算。

据李家宝说,如今只要他回到中国大陆,肯定会被冠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罪名。他的签证将在学期结束后到期,因此希望向政府提出专案长期居留申请,也呼吁台湾尽速通过难民法,提供类似遭遇者政治庇护。

报道说,今年21岁的李家宝来自山东,就读嘉南药理大学。他11日透过推特(Twitter)直播,表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去年修宪“称帝”后,中国“比辛亥革命前”更黑暗。虽然自己仍在中共政权强力维稳的恐惧中,但已做好“站出来”的准备,“中共大限已至”。

李家宝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对于挺身发声的原因,他强调,实在不能忍受习近平的专制,以及对人权的迫害。因此选在中共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一周年时,发表“我反对”谈话。

报道指李家宝说,如今要求中共启动宪政改革、民主化已是不可能的事,因此希望透过行动,将自由民主的精神送进中国,引导同龄人勇敢站出来,说出对专制政权的反对。“纵使力量小,但依然能看到彼此存在,让大家看见漫天繁星”。

据他说是在12、13岁时,开始对公共议题产生兴趣,接触到翻墙软件后,才透过外媒报导获知文化大革命、八九民运等事件。“当时觉得很惊讶,原来我们所处的社会,跟中共宣传的完全不同”。

报道说,李家宝这份对中共体制的不满,随着习近平上台渐渐升温,特别是学校一天到晚召集学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让李家宝非常反感,去年中共修宪更让他决心挺身推翻这套体制。

据报道说,当时大一的他,首度来台短期研修,“来到台湾后,才让我深刻感受到,两岸在制度上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国家”,“尽管有人会说,台湾自由过头,但即便如此

,也好过中国一言堂的政治模式”。为此,李家宝决定继续争取在境外求学的机会,并在学期结束后,转往韩国就读语言学校一学期,也是从当时开始规划今年3月11日的谈话。

中央社报道说,谈到家人是否知情与担心他的言行,李家宝表示,家人并不知情,自己至今也不敢与家人联络,以免家人受到当局骚扰。但在直播过后,台湾校方已经约谈他,并暗示他尽速回中国大陆;他在大陆的学校也透过同学不断联系他,要求他尽速回去。

李家宝在专访结束前强调,已经做好最坏打算,只要回到中国大陆一定会被罗织如“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且从此人间蒸发。因此,他希望台湾政府能提供自己专案长期居留,也呼吁台湾尽速推动难民法立法,勇敢接受中国大陆的政治难民,“不论是为了台湾的现在或未来,为了自由、博爱的普世价值,都应该这么做”。

中央社稍早的报道提供了李家宝推特直播链接:Twitter/李家宝@5XostD13uahGpf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