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任正非曝 孟晚舟被扣前正想换工作

www.creaders.net | 2019-03-15 10:49:3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正非又接受外媒专访了。这次他面对的是加拿大电视台的镜头,一谈就是2小时。在专访中,任正非透露与女儿孟晚舟的感情因后者被加拿大扣留反而变得比过去更深,他还透露,孟晚舟出事前一个月已想从华为辞职,原因是干得不开心。

任正非曝   孟晚舟被扣前正想换工作

路透社等多家外媒都转发了CTV的专访,但这次采访是CTV的“独家”。采访在华为深圳总部进行,CTV于14日播出。

以下是CTV采访内容节选:

任正非说,自从女儿去年在温哥华被扣留以来,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被捕前一个月,她(孟晚舟)想要辞职到别处工作。她在这里工作不开心。但被捕后,我们的父女关系有了改善。现在她明白了生活可以有多艰难。”

任正非说,他之前很少与女儿沟通,因为两人都很忙。“现在,我们每隔几天就会通电话,我们闲聊,讲笑话,我给她讲一些我在网上读到的轶事。加拿大的这件事让我和女儿的关系更紧密。”

即便如此,任正非还是表示,女儿无法成为华为接班人:“她一直是一名管理者,管理者要擅长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作为一个领导者,你需要能看到10年或20年后发生的事情。这种观察未来的能力必须有技术背景——没有技术背景,你就无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她不会成为继任者,因为她没有这样的背景。”

任正非说:“在成为英雄之前,你必须经历很多痛苦。如果你没有伤疤,就不会有坚硬的皮肤。”

他还说,“孟晚舟事件是个案,我认为这件事不应该以任何方式影响加拿大与华为的关系。”他更表示,“美国如果闭关自守,也有利于加拿大”。

任正非强调,自己的女儿没有犯罪,“她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的法规,我认为加拿大和华为都是受害者,因为这起案件伤害了两国人民,两国的双边关系也遭受挫折。”

任正非在采访中还谈及美国的一系列指控对华为的影响。他说,自己并不担心这会损害他的商业帝国。

“我不担心”,他告诉记者,“我们只会做得更好,因为他们为我们做了大量宣传。事实上,我们只是一家小公司。我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我们强大的竞争对手也让我们看起来更强大,所以我们变得更受欢迎。”

任正非否认他的企业受到政府控制,并说美国的指控使华为成为全世界的“热门话题”。

“我认为华为应该为这次广告宣传活动付钱,因为华为从未在世界上这么有名。他们在为我们做宣传。”

他表示,华为“没有动机”为政府进行美方所谓的“间谍活动”。

“我们每年有1000亿美元的收入,所以如果我们有后门,那么我们来自140个国家的客户就会停止购买我们的设备。如果他们不再购买我们的设备,我们的公司就会倒闭。”他说。

“其次,我们的政府已经明确表示,这不是我们会做的事。”任正非说。

3月13日,任正非刚刚接受CNN专访,反驳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指责。在被问及孟晚舟被捕后他是否会对前往美国感到紧张时,任正非说,“美国市场对我们来说很小,所以我去美国的价值不存在,还是他们律师比较合适、比较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