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校园食安问题频发 江苏再爆学生奶过期

www.creaders.net | 2019-03-19 16:08:0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物霉变风波未息,又爆出江苏太子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学生奶已过期的新闻。

据《中国青年报》19日报导,3月1日,30岁的周磊(化名)像往常一样,打开孩子书包检查作业,发现了里面未开封的学生奶。他的孩子正在江苏兴化市某中心校念小学。

让周磊惊讶的是,这个品牌为“汇良lactel”的全脂调制乳已过期。他询问儿子后发现,“牛奶是当天上课课间发的”。

而另一位小学生家长陈奶奶也表示,她曾帮孙子收拾书包,发现学生奶还剩着大半瓶,她尝了尝觉得“味道不对”。孙子也经常抱怨订的牛奶不好喝,班上同学有人扔掉,有人带回去浇花。

校园食安问题频发 江苏再爆学生奶过期

江苏太子乳业生产的学生奶被指已经过期。图为太子乳业生产的奶制品。(大纪元资料室)

周磊立刻向班主任反映了相关情况,后来,兴化市教育局发布通报停止江苏太子乳业的学生奶供应。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这家生产学生奶的公司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上述情况。

去年9月,兴化相关部门查出多批学生奶大肠杆菌超标。报导称,之后“问题奶”被销毁,该企业被强制要求暂停供应学生奶,全面进行设备技术改造。太子乳业被罚款90万元。

中国新年放假开学后,太子乳业恢复供应学生奶。然而仅仅过了几天,3月1日,太子乳业“汇良lactel”牌学生奶又被发现过期。

3天后,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对太子乳业6个批次的库存产品进行抽检,但宣称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3月6日,太子乳业发表声明称,“该批学生饮用奶产品为包装保质期印刷不合格。”但这没有让家长们放心。

兴化市教育局表示,该局于当天(3月1日)中午向太子乳业下发停业整改通知书,并从下周起暂停供应学生饮用奶。

太子乳业相关负责人沈女士也表示,3月1日发生问题后就停产了,企业正积极采取自查措施。

然而据中青报的报导,3月12日,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的太子乳业工厂厂房内,两台卡车大小的机器正在运转,发出轰鸣声。场地中央停放着几辆印着“太子乳业”标记的送奶车,几分钟后,送奶车已不见踪影。

工厂门卫说,发现“过期学生奶”后,“太子乳业一直在进行生产,从未停工”。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学生饮用奶计划”对认定乳企无论是奶源品质还是生产工艺,均较普通牛奶提出更高标准。学生奶具有较大市场,且为定向销售,是众多乳企争夺的“蛋糕”。 

早前,曾有媒体报导大陆学生奶招标暗箱操作,安徽学生饮用“光明学生奶”后集体不适,湖南12名小学生喝“学生奶”中毒等新闻。

据工商资料显示,太子乳业注册于2004年3月。3年后,这家原本的自然人独资公司变更成为中外合资企业。当地媒体报导,2007年1月,法国乳品巨头兰特黎斯集团并购太子乳业。太子乳业自2005年开始就被江苏省相关部门确定为“江苏省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

就在近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爆发学生食堂使用发霉发臭的食材的丑闻。该校绝大多数学生都经常肚子痛、呕吐,还有学生流鼻血、便血、便秘、急性扁桃体发炎。家长们怀疑这和饭菜质量有关,愤怒之下维权抗议,遭当局严厉打压。

而以上爆出的校园食安问题只是众多问题的冰山之一角,早前曾多次曝光的毒奶粉、毒疫苗、毒教室、毒桌椅、毒跑道、毒宿舍都一次次地毒害着全国上下千千万万的“祖国花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