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紧日子已开始 中国7省公务员少招万人

www.creaders.net | 2019-03-19 23:31:57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表示,今年经济遇新的下行压力,政府要"壮士断腕"过紧日子、压缩开支。最新数字显示,中国7省今年共少招公务员约15000人。有分析称,中共未"断腕"之前,老百姓早已"挨刀"。经济下滑已导致数百万农民工失业,而且裁员潮已波及到白领阶层。

紧日子已开始 中国7省公务员少招万人

  中共的机构组织臃肿庞大,纳税人要养活人数众多的中共官员

  自由亚洲3月19日报导,中共官方最新数据显示,山西、湖南、贵州、山东、江西、湖北、福建7个省份,新招考公务员人数比去年少了近15000人。其中,山西、湖南、贵州比去少招了一半人。

  不过,有分析指,中共并未在其臃肿庞大的机构组织上,真正动刀子。有学者根据官方数据推算,中国现在的官民比例已达到历史上最高值。中共人社部2016年公布公务员人数是716万,如果加上国企和事业单位人员,总公职人员人数超过7000万。而且政府每年还在新招公务员。

  另有评论称,贸易战导致中国经济下滑,在中共未"断腕"之前,老百姓早已先"挨刀"。

  中共农业农村部去年11月8日曾公佈,有740万农民工"返乡创业"。但外界质疑,这只不过是农民工"失业"的另一种说法罢了。

  此外,企业倒闭潮、失业潮也频频见诸报端。网易2018年10月披露,2018年上半年,大陆有504万家企业倒闭,失业人数超过200万。但该消息发表不久就被删除。

  《华夏时报》披露,从2018年10月份开始,北京每天登报註销的公司有2,000家左右。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数量,和北京基本持平。

  企业经济萧条必然导致就业市场遇冷。大陆财新网去年11月发布的一条微博说,从4月到9月间,中国大型求职网站前程无忧的招聘广告数量,从285万条锐减至83万条,减少了202万条,就业形式不容乐观。

  另据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IT/互联网行业的招聘职位数同比减少51%。阿里巴巴、京东、百度、腾讯等网路巨头,正全面停招或减招应届毕业生。

紧日子已开始 中国7省公务员少招万人

  大陆"新浪财经"的报导称,中国的裁员潮去年8月就滚滚而来,影视业裁员20-30%;游戏业裁员高达70%。中国消费电子公司"魅族科技",裁员规模已经超过2000人;北京锤子科技公司裁员也高达60%。

  《纽约时报》最近的报导称,裁员潮已冲击到白领行业。曾经风光无限好的互联网科技行业正在经历裁员潮。

  京东2月通知员工,已经对员工进行评估,目标是裁掉10%的高管。滴滴出行也通知员工,将裁员20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5%。聊天寳裁员高达85%;而在线教育沪江裁员1000人,比例接近50%。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 Partners)的调查指,科技企业、房地产和其它大型民营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和高级员工都表示,近几个月的公司裁员高达30%。

  《纽时》的报导还指出,白领就业困境表明中国经济的放缓幅度,显然比官方数据要大。而白领消费下降,会使政府更难把经济从衰退中拉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