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苏再曝重大事故 官方隐瞒推迟通告

www.creaders.net | 2019-03-23 16:13:0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江苏盐城发生化工厂爆炸惨剧的同一天,该省的扬州市亦发生一起重大伤亡事故。然而,直到事发2天后,该事故才被媒体披露出来,官方也在随后发布通告。但媒体记者前往事发现场采访,却被拦截及警告“不要找不自在”。

江苏再曝重大事故 官方隐瞒推迟通告

  扬州市近日发生的一起建筑事故,该工程的承建单位为中建二局。

  据陆媒《证券时报》报道,3月21日下午,位于江苏省扬州市的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海缆”)一处在建工地发生事故,距离地面约百米高的装饰墙部分脱落,导致多人死亡。

  据该建筑工地工人介绍,事发时工地塔吊配重的水泥块突然掉落,砸到了墙体外侧的铁架子。而当时正有12个人在施工,施工的工人全部被水泥块砸到。当时就有三四位工人死亡。另有该工地附近的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听说是死了六个人。”还有附近居民流传称有11人死亡。扬州官方23日晚发布的通告称,案发当晚,涉险人员中有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月22日上午,又有3人经抢救无效先后死亡。另有5人受伤。

  目前,距地面约30米左右,紧贴外墙的一大片脚手架已经被砸毁,掉落的装饰墙挂在较低的建筑上,垂到了半空。而部分脚手架则已经落到地面上。

  报道显示,发生意外的建筑是曾获当地政府大力宣传的“全球最高海缆交联立塔”,位于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南路,地处长江与京杭大运河的交汇处。根据去年8月官媒的报道,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是扬州全市在建最大规模制造业项目。

  不过,如此受到官方重视的项目出现伤亡事故,官方却在事发2天后才发布通告。有陆媒记者前往事发地点采访发现,则被警告“不要找不自在”。据《证券时报》报道,该报记者向现场工作人员亮明身份后,对方宣称“报社的也不能在这,这里封锁了。”之后,多名保安上前推搡驱离记者,表示“这里不许拍”,“你别管什么地方,这个地方不允许你再过来!”

  此次事故涉事单位宝胜海缆的股东分别为宝胜股份、长飞光纤两家上市公司,以及该工程的承建单位中建二局,也未就此事发布公告。宝胜股份证券部人士公司记者质询时称,这次死亡事故与宝胜股份没有任何关系,“各方面与市里也讨论完毕,目前认定责任在中建二局。”而中建二局亦表示无法对此事进行回应。

  中建二局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是中共的中央企业,它是中国最大的房屋建筑承包商、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及国际工程承包商。其子公司及上市公司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有推测认为,当局之所以在事发两天后才就此事发布通告,与事故责任方涉及中共央企有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