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年度政治大戏:两会后中共掀人事大调整高潮

www.creaders.net | 2019-03-24 22:07: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会本月闭幕后,中共人事迎来密集调整潮。继辽宁、黑龙江、山西等地人事调整获得官方公布后,中国其他地区也传出重要人事调整,其中四川省长或有新的人选,原省长被指调任云南,有待官方证实。

年度政治大戏:两会后中共掀人事大调整高潮

四川省长或将调整

香港《明报》称,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即将出任四川省长。而许甘露留下的空缺将由公安部原边防管理局长陈定武填补。报道称,许甘露将会担任四川省长,官升半级,与香港中联办前主任、四川书记彭清华搭档。

1962年1月出生的许甘露是福建同安人,1980年进入厦门市公安局任职,1985年至1988年习近平在厦门担任副市长期间,许甘露在当地开元区公安分局局长,后任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

1994年,许甘露由厦门市湖里区委书记任上转任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后任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公安部正局级干部、公安部警务保障局副局长职务。

中共十八大后,出任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警务保障企业管理办公室主任,2015年空降河南任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兼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2017年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

2018年中国国务院机构改革后,许甘露出任新组建的移民局局长,并成为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

另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现四川省长尹力可能升任云南省委书记。1954年2月出生的现任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已达65岁退休年龄。根据中共规定,中国正省部级党政正职是65岁需退休,任期未满可延三年。但陈豪出任云南省委书记已有三年,或将退休。

不过也有传闻称,接替陈豪的热门人选还有现任云南省长阮成发。

据悉,中国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定武或接任移民局局长职务。1961年7月生的陈定武,拥有少将军衔,他也是一名福建人,历任福州郊区边防大队副大队长,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泉州市支队支队长,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

2006年至2010年,陈定武还曾担任中国第四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治委员;2011年8月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党委副书记;2012年7月晋升为武警少将警衔;2013年8月任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党委书记;2015年12月任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副省级人事密集调整

中国两会之后,北京时间3月21日、22日两天地方人事调整的消息密集公布,其中辽宁省检察院检察长于天敏任辽宁省委常委、西安市委前书记王永康任黑龙江副省长、晋中市委书记王成任山西省副省长、韩建华卸任青海省副省长等。

3月22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决定:任命王永康为黑龙江省副省长。

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担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两年的王永康在秦岭违建别墅事件被调查后于2月份,转任黑龙江省委常委。

王永康履新黑龙江副省长后,今年以来已有两个省会城市市委书记调整。除西安外,同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的王君正在长生疫苗事件发生半年后也于2月份,从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转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目前长春市委书记职务仍然空缺。

而王永康留下的西安市委书记职务也未获得官方公布,此前有消息称,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有望接任这一职务。

东北省份中做出调整的还有辽宁省,辽宁省检察院检察长于天敏被宣布出任辽宁省委常委。

1964年1月出生的于天敏是重庆人,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长期任职重庆法检系统。他曾任重庆一中院副院长、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长,2015年5月任重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2017年2月当选辽宁省检察院检察长,跨省份交流并升任副省级。

与黑龙江同日调整的还有山西省。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王成为山西省副省长;决定免去曲孝丽的山西省副省长职务。

此外,本月初增补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的“65后”撒拉族干部韩建华,也于3月22日正式卸任青海省副省长。

从上述人事调整中可以看到两个特点:其一就是年轻化的趋势,比如1965年7月出生的韩建华是目前最年轻的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之一;1969年6月出生的准“70后”晋中市委书记王成是目前最年轻的山西省副省长。

其二就是“争议性”,比如王永康曾因秦岭违建别墅案广受关注;而王君正也因在任内爆发出“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遭受议论;就山西来说,太原官场的“前腐后继”也是其他省会城市罕见的,太原先后有三任市委书记(陈川平、申维辰、侯伍杰)落马、三任市公安局局长(苏浩、李亚力、柳遂记)出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