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市政府正式取缔守望教会

www.creaders.net | 2019-03-26 11:15:03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民宗局及公安局等部门官员,上周六(3月23日)采取联合行动,正式取缔北京守望教会。该教会信徒称,当时来了二十多名警察,并向该教会宣告取缔教会的决定。其后,该教会多个聚会场所遭到查封,信徒被带走调查,教会用品被扣押。

继北京锡安教会之后,又一个大型教会北京守望教会被取缔。守望教会发布的告会众书称,3月23日13点50分左右,该教会位于北京中关村长远大厦所租用的会堂内进行2019年度圣经学习课程。海淀公安分局的一位警官带领约二十几位警察和协警,进入他们教会,责令停止聚会。其后,海淀区民政部门和宗教部门的官员向该教会信徒宣读一份“取缔决定书”。

北京守望教会信徒被公安登记身份资料。(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北京守望教会信徒被公安登记身份资料。(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在此期间,海淀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要求教会牧师张晓峰,在“对于北京守望教会及其下设机构的取缔决定书”上签收。与此同时,海淀区民族宗教侨务办公室也出具了一份“通告”,认定长远大厦3A02为非法宗教活动场所,即时依法取缔。

守望教会信徒周先生本周二对自由亚洲电台讲述事发情况时说:“周六下午,守望教会的晓峰牧师带领信徒查圣经,就是周六的学习圣经聚会。新租赁的场地面积要大一些,能容纳的人比原来相对多一些,然后被冲击了。人全被带到彩合坊小学。又从小学里面把很多会友分配到各个派出所,做笔录、登记。”

民政局等官员离开守望教会后,公安又找张晓峰牧师谈话。还要求正在圣经学校学习的19位信徒带上随身物品,到公安局接受调查。另一边,当局派人前往教会在西屋国际社区的另一处聚会场所,阻止信徒聚会,同时宣布取缔聚会场所,把信徒带到派出所盘查。

周先生说,傍晚时分,信徒被居委会工作人员领回:“跟2011年(阻止教会)几乎一个模式。守望教会从2011年到现在,坚持了有8年。金天明牧师去年退下来,晓峰接任主任牧师继续坚持。”

当晚九点,大部分被调查的信徒获准回家。信徒发现他们的聚会场所大门已被换锁,信徒无法进入。本台记者致电北京市朝阳海淀区民政局和民宗局,但都无人接听。

北京具规模家庭教会已全被取缔

北京守望教会由金天明牧师夫妇在上世纪90年代创立,是当时中国迅速发展的城市家庭教会中,较具代表性的教会。信徒们聚会地点位于北京中关村一带,早期信徒主要以学者及知识分子为主,至今发展到拥有数千名信徒。多年来,该教会信徒因参加户外敬拜,被处以行政拘留。前任牧师金天明被当局软禁达七年之久。

去年2月1日生效的新《宗教事务条例》授予基层官员更多的权限,基层官员可随时阻挠或取缔家庭教会。河南省于去年开始强拆十字架,据说也是因为地方官员为了迎合北京的期待所采取的一项行动。河南一位信徒蔡先生对本台披露,去年有众多十字架被强拆,其数目相当惊人:“我们河南很多地方都在拆十字架,到2018年底,基本上拆得差不多了。按照统计可能有七千多个教堂,拆十字架的可能有六千多个教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