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国瑜或将直接“击碎”蔡英文

www.creaders.net | 2019-03-27 23:09:2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九合一选举”后,台湾22县市中有15个县市都是国民党执政。最近这几个月,可以看到蓝营县市长努力走访各地,帮农民拼订单,特别是高雄市长韩国瑜在中国大陆行拼了50多亿台币(1台币约合0.03美元)订单,并且在文教交流方面;旅游合作方面;在建立机制方面;经贸采购方面都有所收获。 

韩国瑜或将直接“击碎”蔡英文

但台湾传来的消息并不尽是赞赏,台陆委会甚至威胁说,韩国瑜与大陆合作“若涉有政治性内容”,最高可处罚50万元台币。对于绿营抨击韩国瑜“卖台”一事,台中市长卢秀燕直言,韩国瑜只是地方市长,不涉“国安机密”,到大陆拼经济怎么“卖得了台”?虽然韩国瑜早在访问之前已经他此行定调为“经济之旅”,不谈政治,但这似乎并不能让还在出访的蔡英文满意。

尽管绿营拼命抹黑韩国瑜,舆论还是站在韩这边。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26日晚发表快评称,绿营围攻韩国瑜,是把韩当成了2020年“总统”选举的假想敌。去年底“九合一”选举,韩国瑜正是因为拼经济政见让高雄市翻盘,而民进党迄今仍在“统独”意识形态中打转。比起赖清德喊“台独”把台湾推向悬崖,韩从上台就开始拼经济,抓住选民的胃口,选民能不挺吗? 

与此同时,美国华裔学者朱志群指出,不管绿营如何抹红抹黑,都改变不了韩国瑜到大陆参访硕果累累的事实。韩国瑜和蔡英文同时出访,两人的姿态与成效,高低立下可判。 在大陆国台办的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对此回应称,一方是在拼命做事,拼经济,另外一方却什么事都不做,只知道在后面拖后腿,甚至开倒车。一方在努力为民众谋福利,另一方却站在民众利益的对立面,而且不断地破坏民众获得利益的机会。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面对着蔡英文对韩国瑜的“隔海讨伐”,美利坚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顾问巫和怡博士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则多次举出前高雄市长陈菊任内与当时的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面一事。巫和怡说,陈菊当年访问大陆没有向有关单位报备,没有遭到民进党和蔡英文批评,而韩国瑜此行却饱受指责,相较之下对韩国瑜不公平。巫和怡认为,执政的民进党与中国大陆没有互信,两岸关系极为冷淡,因此他认为,韩国瑜跟大陆官员愉快对谈对两岸关系有正面意义。 

台湾农民长期被忽视,无论蓝绿执政都用补助来解决,但是农民真正需求是“通路”。不难想起,去年台湾的水果还在崩盘,原因自然是, “台湾外销市场不通、两岸关系变差”、“陆客赴台减少200万人,导致内需降低”以及“台湾农产品外销缺乏竞争力”等因素有关。 如今,韩国瑜踏出了两岸的第一步,不论政治立场如何,是否铺垫2020年,只需要追问一句:高雄人民今天想要的,韩国瑜给的,那么蔡英文给了吗?未来赖清德又给的了吗?人可以争一时之气,但可以一辈子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民生疾苦吗?答案自不待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