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原健力宝副总经理外逃17年后回国投案

www.creaders.net | 2019-03-28 11:47:02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8日消息,外逃近17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原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善福返华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并积极退赃。

原健力宝副总经理外逃17年后回国投案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8日消息,外逃近17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于善福返华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并积极退赃。(图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善福,1953年7月生,原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于善福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大肆侵吞国有资产,涉嫌贪污罪。2002年8月潜逃国外,同年9月,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提到健力宝不得不提到这一集团的腐败窝案,包括健力宝创始人李经纬在内的多名集团高管因贪污受贿被判刑,而集团原董事长张海目前仍在外逃。

据微信公号“政知道”报道,张海是广东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总裁。2005年3月因涉嫌以做假账、虚假投资、侵吞健力宝资金等被健力宝集团举报,同月,张海被佛山警方拘捕,后因职务侵占罪与挪用资金罪获刑10年。

后来,张海因在狱中有立功行为和良好表现等,先后两次减刑,一次从10年减刑为8年,第二次减刑到6年。2011年年初,张海提前出狱。 

不过,随后张海就被认定是通过暗箱操作和弄虚作假获减刑。广东省高级法院对外通报,广东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在监狱服刑期间的立功、重大立功表现均属虚假,以此裁定对其减刑错误。韶关市中院重审并于2013年10月31日对张海两次减刑的裁定予以撤销。 

据新华社消息,截至2014年1月,检察机关对广东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违法减刑系列案共立案24人。其中,司法行政、监狱系统11人,看守所系统3人,法院系统1人,律师2人,社会人员7人。张海和女友黄鹭已逃往境外,追捕引渡程序已经启动。

张海接手健力宝,是在2002年初,当时他以3.38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其75%的股权。半年后,时任健力宝董事局名誉主席的健力宝创始人李经纬以及三名副总经理黎庆元、杨仕明、阮钜源,均因“涉嫌转移巨额健力宝资产”而被广东省三水市(现佛山市三水区)反贪局传讯及“双规”。 

于善福就是在当时外逃的。

后来,2010年4月,广东高院依法委托佛山市中院对原广东健力宝集团公司多名高管贪污受贿案作出终审宣判,判处被告人杨仕明有期徒刑18年,黎庆元、阮钜源各领刑14年。李经纬则于2011年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于2013年4月去世。

就杨仕明、黎庆元、阮钜源案件,一审认为,三人行为均已构成贪污罪,同时,杨仕明的行为还构成受贿罪。杨仕明一人犯数罪,依法应数罪并罚,鉴于他主动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贪污事实,与司法机关已掌握其的贪污犯罪属同种罪行且罪行较重,依法应从轻处罚。另外,由于该案涉及的保险单及杨仕明的其它贪污、受贿所得已扣押在案而未造成实际损失,可对三被告人酌情从轻处罚。 

后三人均不服提出上诉,广东高院认定,一审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驳回三人的上诉请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