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变得毫无存在感 韩国瑜冲破桎梏

www.creaders.net | 2019-03-29 12:43:44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韩国瑜访问大陆的种种行程安排,引爆台湾社会争议,同时也让韩国瑜成为无人可比的人气王,无论是刚刚访美归来的柯文哲还是依然在太平洋三小国访问的蔡英文,都在韩国瑜的光芒照耀之下变得毫无存在感,为了赚得一些新闻版面,蔡英文也必须连番向韩国瑜喊话,然而效果依然有限。

新生代议员唱老调

先前有名嘴曾在节目上戏嚯,韩国瑜的人气之高让全台湾的苍蝇都黏过来,形容许多人为了提升人气,就借批韩来蹭热度。如今,这一形势已经愈演愈烈,而这些人在蹭热度的同时,其实也在帮助韩国瑜进一步提升人气;民进党举全党之力打韩的同时,其实也同样是在帮助他累积反弹能量,并帮助他解决参选的正当性问题。

在这其中,除了那些传统政治人物之外,一群新生代议员最具新鲜感。他们在韩国瑜访问中联办之后,迅速联合举行记者会声讨韩国瑜。另有一些太阳花学运的要角,开始走出低调,密集接受媒体专访,畅谈对台湾前途的忧心,当然,必须紧跟时事的对韩国瑜批判一番。这些年轻人渴望曝光的政治嗅觉不可谓不灵敏,但看了他们的发言就会发现,内容空洞且了无新意,只会重复"矮化台湾"、"黑箱作业"这种过时的论述。

蔡英文变得毫无存在感  韩国瑜冲破桎梏

这些年轻议员在还未正式参政之前,一般都在许多进步议题上扮演意见领袖角色,在各种抗争场合也能展现领导力,因而成为一些进步议题的指标人物,然而,当这些人真正进入体制之后,却只能跟着蔡英文确立的抗中主调亦步亦趋,自己却提不出有创见的主张,更重要的是,他们无法代表台湾新民意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同龄人的两岸主张。当愈来愈多台湾年轻人开始重新审视两岸问题时,这些年轻议员却如同他们的上一代乃至上上一代那样,只能逢中必反,这也注定了他们无法帮助蔡英文继续开拓年轻的选票。

事实证明,这些人过去的成功,也不过是因为善于紧跟时事热点,同时也得到了民进党的政治奥援,而当他们进入体制之后,也意味着失去了原有的能量,难以回馈给民进党,因为他们不能轻松转移立场,更不能跟上已经改变的社会氛围。但问题在于,这些人才是蔡英文真正能够赖以获得提名的支持力量,如果他们都如此不堪,那么蔡英文真的可以提前宣布退选了。

韩国瑜冲破桎梏

赖清德宣布参与民进党党内初选之后,民进党内权力格局已经迅速出现变动,蔡英文和赖清德的一场对决在所难免。一般而言,赖清德支持者主要是独派和对蔡英文施政不满的基层绿营选民,蔡英文可以得到的支持力量主要包括所谓的当权派以及社会上的进步势力,特别是年轻选票。

相较之下,韩国瑜其实更能代表新时代的朝气,更能争取年轻选民的支持,因为他用两岸经济牌站稳了立场,跟绿营内部那些暮气沉沉的年轻面孔比起来,韩国瑜反而更想冲破台湾政治的有形枷锁和无形桎梏。

许多人在指责他进入中联办是不顾场合,实则不然,韩国瑜这次访陆之旅,轻松突破了很多台湾政治人物的行为禁忌,其实就是要用行动告诉台湾社会,所谓的抹红指控是多么廉价,而那些批判者更是多么不知长进。(作者为《旺报》特约主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