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小米华为关键零组件缺货 急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3-29 14:38:1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品牌厂华为年度机皇P30终于登场,今年智慧机广角、潜望式镜头技术底定,但今年品牌厂也因比拼技术,先在良率上吃足苦头,旗舰款小米9先前因产能缺货遭网友骂翻,除需求强劲外,供应链传出,真正原因在于采用三星供应链的关键广角镜头良率极低,小米紧急调动第2供应商台厂光宝科(2301)救火,而据悉,华为潜望镜头模组良率也是放量的关键。

小米华为关键零组件缺货 急了

业者分析,今年中国品牌厂大举采用广角、潜望式镜头技术,广角让照片场景景深都能强化、而潜望式镜头则可让光学变焦在机身内部完成,就是俗称的内变焦。相较于过去画素的追求,今年等于在画素、角度技术都需要大规模提升,对于需要扛起千万支销量的旗舰款手机,是一大挑战。

今年小米 9 机款强打 4800 万超广角微距 AI 三镜头,镜头规格包括:4800 万超清晰相机、1600 万超广角微距相机,以及 1200 万长焦人像相机。但从3月初起,小米9缺货问题让小米创办人雷军、副总林斌纷纷亲上火线催产能,在代工厂除既有的富士康,也新增了比亚迪, 但供货缺口的问题仍让网友质疑飢饿行销,也让对手OPPO 作文章。

雷军曾对外表示,产能无法放大,主要是目前手机的镜头和模组生产良率非常低,不过他发狠话承诺,绝不是飢饿行销,假如小米9首月供货不足百万支,就去工厂锁螺丝,甚至已先买了米家最新发售的螺丝组。在3月24日,雷军对外说明,小米9系列最近一周生产顺利,预计月底能按计划供货150万支。

广发证券执行董事暨海外电子产业首席分析师蒲得宇表示,这次小米9缺货问题,需求大于供给外,产能无法全面开出,部分原因也来自广角镜头的良率问题。小米9广角镜头和模组主要来自三星电机(Semco)供应,但Semco因产能相当吃紧,且无法去瓶颈,在良率上仍有待提升。

由于小米9供货无法再等,为因应大量的订单需求,在3月下旬急call台厂供应链来救火,且要求在即刻就定位,因此光宝科已上阵,由于光宝科的模组将会带进大立光镜头,换言之,今年小米9机款也将搭载大立光镜头。

目前产业也在关注的是华为P30的量能,其实华为内部对于产能精准计画还是有疑虑,产能规划做得好就是苹果,因为苹果就是供应链高手。华为面临的问题是旗舰款一代比一代受消费者欢迎,供应链某种程度要也要急追。

据了解,华为订下P30首发就要2000万支,华为的担忧可能来自首次搭潜望式镜头技术,目前潜望式镜头模组由舜宇光学和光宝科提供。但整体潜望式镜头良率还为爬坡,预期4月才有望达5成以上。(陈俐妏/台北报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