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也要去高雄?韩国瑜:他想来

www.creaders.net | 2019-04-01 08:43:33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瑜接受质询(图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4月1日电 刚结束大陆之行,为高雄带来近53亿新台币订单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今日(1日)接受质询时又曝出另一个好消息。韩国瑜称,马云曾向自己表示,想到高雄看看。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4与1日,市长韩国瑜在国民党团质询时表示,阿里巴巴集团马云曾寄信给他,信中表明有机会要来高雄拜访,并与高雄青年座谈。

韩国瑜说,上次马云去台北投资100亿新台币,帮助青年朋友创业,提供了不少机会,他期待马云能来高雄和青年座谈。韩国瑜还表示,马云是否一定能来高雄“我不能替他宣布”,但如果有机会一起共襄盛举的话,相信对未来青年子弟创业一定帮助很大,再加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投资等,高雄青年创业“水就会开始煮开”。


马云(图源:视觉中国)

马云曾于2014年到访台北市,参加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并发表演讲。他当时谈到,自己十几年前就来过台湾,当时便觉得台湾有许多高龄企业家,却仍在谈创新,这是值得忧虑的事情。马云说,台湾近15年来并未出现太多新企业或企业家,但创新应交给年轻人来做,“相信年轻人,未来才会是美好的。”



郭台铭(图源:视觉中国)

上月17日,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和中国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郭台铭称,第一年至少买下高雄1000万公斤的农产,鸿海集团员工及眷属等超过200万人,希望透过高雄产地直销。韩国瑜感谢郭台铭投资高雄,大力招募留住或吸引北部回来的优秀高端人才,共同扶持农民,提振经济繁荣。

韩国瑜刚拜访了香港、澳门、深圳、厦门四个城市,累计签下总额达53亿元新台币(约11.54亿元人民币)的订单。然而期间却不断被民进党当局“抹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指责韩国瑜“有欠思考”,扬言“要研究有什么法规可以管”;陆委会“勒令”高雄市政府返台后限期提交报告,可能还要“加强说明”。台行政机构前负责人赖清德、民进党主席卓荣泰及一众民进党籍民意代表也蜂拥而上,诬蔑韩国瑜“出卖台湾”。

对此,国民党议员在今日的质询上也为韩国瑜“抱不平”。曾俊杰和蔡金晏表示,韩国瑜说得很清楚,就是支持九二共识,民进党要是厉害,就去拿订单。18年党龄的民进党员潘金英此前也退党力挺韩国瑜,她表示,这些年高雄百业萧条、人才流失、租售满街、低薪环境,选择力挺韩国瑜,是希望他带领高雄拼经济,促销农渔产品、招商引资、接轨国际。韩国瑜则说,他心里很笃定,就是一心为高雄打拼,什么都不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