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5G战略离不开中共大背景

www.creaders.net | 2019-04-06 20:45:2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的最新报告《5G生态系统:国防部的风险与机遇》(The 5G Ecosystem: Risks & Opportunites for DoD)指出,中国的5G战略应该放到中国共产党的大战略背景下看。

中国5G战略离不开中共大背景

  国防部国防创新委员会(Defense Innovation Board)4月初发布的报告指出,鉴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国与美国之间的持续贸易战,中共(CCP)可能会感到有压力、更积极地寻求像5G这样的技术进步计划。

  频谱分配问题是5G竞争的核心问题,因为无论是sub-6 Ghz还是毫米波(mmWave),所选择的频谱带几乎都会影响5G发展的每个方面。目前,中共计划部署第一个5G普及网络、采用sub-6级服务计划于2020年抢先上市。

  而另一方面,在成本上特别敏感的发展中国家对中共的5G低价策略难以招架,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附带的项目融资激励、更让基础设施建设的报价变得“甜蜜”。

  中共若主导 美国防部的5G安全难保障

  美国国防部的报告指出,中共的5G抢先战略为美国国防部带来了严重的潜在风险。

  “当国防部未来在海外运营时,绝大多数的网络和系统可能依赖于5G基础设施;而一旦中国(中共)在5G基础设施和系统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那么未来的5G生态系统可能会将中国组件嵌入其中。”报告写道。

  此外,5G连接设备数量的增长也增加了(战略)对手穿越美国国防部网络的潜在“攻击面”,这势必要求美国提高对跨系统的网络警惕和安全性考量。

  “更大的数据传输量会使此任务复杂化,并使检测网络中的恶意流量变得更加困难。”报告说。“这将对国防部运作和网络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如果中国(中共)成为全球领导者、供应从子组件级到集成系统级的5G基础设施,那么5G生态系统的运营将面临安全漏洞风险。”报告继续写道。

  国防部的报告非常明确地指出,中共情报界迫使全球公司泄露中国国内用户的信息要求,如果中国(中共)在5G领域领先,那么有可能让5G朝着中共的方向扭曲发展。

  “如果中国(中共)政策确实要求在中国销售的设备中嵌入后门访问以用于内部安全目的,那么应用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市场的泄露代码、会提升这些漏洞蔓延到世界其它地方的风险。”报告写道。

  “中国的5G战略应该放到中国共产党的大战略背景下看。”报告强调说。“如果中国(中共)在5G设备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无论是作为制造商、还是作为一个庞大而有吸引力的用户市场,只会让这种潜在的漏洞继续蔓延,并使更大的5G生态系统处于风险之中。”

  各国对抵制华为进入5G网络 为何反应不一

  目前,全球对中国5G企业的反应不一。法国广播电台近日报导说,跟美国鲜明的禁止华为态度相比,欧盟有点半推半就,英国除外,而德国、法国的立场基本上是边等边看(wait and see)。

  国防部报告从专业角度剖析了这一现状。报告介绍说,5G基础设施包含四个层面:射频组件、集成芯片组、设备和服务。

  射频组件包括从半导体到开关和放大器的子组件。集成芯片组将各种子组件和其他子系统组合在一起,与主板上的系统组件连接。设备则覆盖从手机到固定计算机系统,包括上面列出的子组件和集成芯片组。最后,这些输入中的每一个都带有一组服务产品,用于操作、管理和维护。

  报告说,商业公司可以提供上述任一一个或所有的5G基础设施输入,但对应的会带来无意或恶意的安全漏洞风险。所以,选择谁家作为5G基础设施关乎整体安全。

  现实情况就是,一旦运营商选择了华为的基站,那么它们就可能很难再选择非华为的核心基础设施。

  多供应商网络通常只配置单独的通用供应商设备,所以如果有一家供应商被发现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要替换掉这家供应商的设备就几乎相当于完全重建网络。

  外界认为,这正是欧盟对华为进入5G网络半推半就的原因,并非欧盟不了解或不相信将华为纳入5G的潜在风险,但剔除华为就相当于欧盟部分电讯商过去购买的华为设备支出泡汤、需要重新更换非华为设备,这笔损失企业当然不愿自掏腰包,而面临经济压力的欧盟各国政府因囊中羞涩、也不想轻易直面此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