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点个赞被指侮辱习大大 北京现状诡异

www.creaders.net | 2019-04-08 18:35:4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清华教授许章润被下课,清华学生“出卖”副教授吕嘉这里且不说。这两天,中国怪事连连。浙江律师推特点一个赞被指侮辱了国家领导人,歌唱“人民不需要自由”的四川歌手被点名品行不端,微博刚刚对50个“时政有害讯息”禁言封杀账号。对此,有人借用历史学家余英时六四25周年时说过的一句话:中共政权现在是坐在火山口上......

点个赞被指侮辱习大大 北京现状诡异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律师推特点赞被指侮辱国家领导人

  中国浙江两名律师遭海宁市官方通报“利用推特发布侮辱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害信息”,帽子扣得很大,说穿了其实是一位律师在推特对多条被指“侮辱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害信息”点赞;另一位律师被指责注册中国流亡富商郭文贵的“郭媒体”。

  推特周一多人转发了浙江海宁市司法局3月20日下发通报文件,通报称,浙江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竺修远虽然没有利用推特直接发布“侮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害信息”,但他对多条“侮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害信息”点了“喜欢”(点赞)。通报还称,浙江海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平易,虽然未使用反华软体,但他注册国外反华软体“郭媒体”。

  通报称,两名律师虽然没有发表不当言论,但他们的行为触犯了“律师应该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的行为规范。

  两位律师是否遭到不测,目前尚无消息,但据悉当地国保已介入调查。

  唱人民不需要自由的歌手被指行为不端

  四川民谣歌手李志忽然被当局紧急叫停原定的23场个人巡演,强令已经售出的近两万张门票退款。为何禁止,理由是“行为不端”,许多人对此大惑不解。

  有关李志禁言上了热搜榜。且看几段网友评论:

  夏柱微博:现在出现这样枪口对准李志的事,我觉得一点也不稀奇,很有文化自信的做法。因为他的影响力大了,所以一些人要害怕了,就把别人几年前不知真假的事拿出来作为攻击的点…为什么对准呢,一部分人怕呀。

  王语强:可以这样说,当今现代社会的所有歌手,天王,我承认我喜欢他们的歌,但是没有一个人给我一种冲动想去现场感受。但是,逼哥给了我这种冲动和执念!!! 你会发现,初听他的歌曲觉着唱的什么玩意儿,贼难听,然后鄙夷; 很久后再次强迫自己听,没有那么讨厌了。最后病入膏肓无法自拔。

  查理曼:支持文化局正常执行公务,但请不要恶意卖弄风骚,行为不端?是指主演飞虎队的吸毒房祖名还是偷税违法的范冰冰这样情况。一个政府单位正常执法,连个名字和具体情况都不敢说吗?

  张嘉:李志真的是我最喜欢的,最有范儿的歌手,手机里全是他的歌儿,天空之城,苍井空都很好听好不好,比现在那些乱七八糟小鲜肉唱的大俗歌好多了真的。

  享受人生Rick:中国唱歌的里面唯一还站着的人。

  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歌惹得祸呢?说不上,有人翻出他过去的纪念八九六四的禁歌『广场』、『1990年的春天』、『人民不相信自由』。

  『人民不相信自由』又在网上疯传,其中有歌词说:“一个兄弟来看我,带着银子和故事,他微笑着对我说,人民不需要自由;人民不需要自由,这是最好的年代,人民不需要自由,这是最好的年代”。

  他的『寻找』写到:“我再也不会把自己,彻底的交给一个人。我的理想就像这黑夜,一分一秒的断裂。我一天一天地发呆,不是为了酝酿些什么。真情早已经被他们毁灭,还有什么不能去拒绝。”

  但熟悉他歌曲的人指他近年似乎不再触及政治敏感话题,但为什么还不放过他呢?

  自媒体名人遭微博禁言关账号

  这是4月8号公布的最新消息,微博以发布时政有害信息为名,关闭了于建嵘、六神磊磊、童大焕等50人的账号。

  什么叫时政有害信息,微博列出11条,其中有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泄露国家机密;散布谣言’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突破社会道德底线、制度底线的负面信息。

  有细心的网民比较了一下,觉得以上三人和这些“罪行条款”都不沾边,但为什么还要把他们除掉呢,可能他们的影响力大了点,跟随着众多了一点,而且三人都有点自由思想?于建嵘早年的著作《中国工人阶级状况:安源实录》、《抗争性政治:中国政治社会学基本问题》等有过相当影响;六神磊磊是一位解说金庸小说唐诗高手,当局可能怀疑他以古讽今;至于童大焕,他有关蠢人没救了的博文到处疯转:

  “愚蠢是一种道德上的缺陷。愚蠢的人不可能真正善良,因为愚蠢的人是非对错不分,奉恶魔如父母,视良知如仇寇。愚蠢本身,是一种不可救药的恶。不要去试图说服愚蠢,因为愚蠢不接受启蒙。”

  他有关温州动车追尾造成多人死伤的博文也曾感动过不少人:“中国哟,请你慢些走,停下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

  六神磊磊的精彩据说在于演绎金庸小说和唐诗,但不少人指他以此讽刺当下,可能让上面不高兴了。

  他读金庸『笑傲江湖』:““诺大的权力金字塔里,越是高层,就越不虔诚;越往基层,信众就越多。”

  有网民总结:对这几位,需要那么害怕吗,非得把他们禁言不可,而且关闭了账号?这是一个什么状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