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连稿子都念错的习近平又得一个博士学位

www.creaders.net | 2019-04-11 16:24:54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四收到了第一个境外荣誉博士学位,科目是工程学,来自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大学。大学官员赞扬了这位大有权力的领导人在工程方面所做的贡献,并赞扬习近平具有他们所说的全球视野。不过批评者对授予习近平荣誉学位的动机提出了质疑。

  一组学者星期四把习近平的荣誉学位递交给了中国驻南非大使。中国-非洲关系学者、约翰内斯堡大学非洲-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戴维·蒙亚埃(David Monyae)是其中之一。

  他说,教师评议会经过长时间辩论后,投票决定把这项荣誉授予习近平,他们提出了三点理由。

  他对美国之音说:“第一,这与中国已经取得的、而且还在不断取得的进步有关。那就是让8亿人脱贫,而这是非洲遇到的难题。第二,这与尖端技术和迈向第四次工业革命有关,而约翰内斯堡大学自身的使命也是成为处在非洲大陆第四次工业革命最前沿的大学。第三,我认为,这与中国应对发展事务的方式有关。”

  习近平去年废除了任期限制,实际上让自己可以终身执政。这样的领导人配得上这样的荣誉吗?批评人士说,中国政府利用非洲政府,让他们背上沉重的贷款负担,而且据称还侵犯非洲劳工的权利。

连稿子都念错的习近平又得一个博士学位

  约翰内斯堡民主工作基金会主席威廉·古梅德(William Gumede)说,授予这位中国领导人荣誉博士学位提升了他的形象,而他可能配不上。

  他对美国之音说:“他们因为在非洲的参与而受到批评。他们在全球受到批评。所以,我认为,这几乎是认可了这位中国国家主席在非洲所扮演的角色。中国共产党可以回去对中国人民说,‘看啊,我们在非洲受到敬重。’所以我认为,这个学位将带有一系列的政治资本。”

  蒙亚埃说,教师评议会了解这些问题。他指出,这不是他们的大学第一次因为授予荣誉学位而引起争议了。美国总统奥巴马2013年就得到过他们的荣誉学位。

  他说:“当奥巴马总统被授予荣誉学位的时候,有人提出了无人机在阿富汗杀人的问题。就中国而言,那些问题也有人提了出来。但是,评议会成员认为,目前,习近平主席配得上这一荣誉学位。”

  蒙亚埃提到,学校仍然保持着一些影响力。如果教师们判定,习近平或者他的政府走错了路或者越过了伦理底线,大学有权剥夺这项荣誉。

  南非金山大学的非洲-中国问题分析人士库伯斯·凡·施塔登(Cobus van Staden)说,在他看来,从这项荣誉学位获得好处的是谁很明显,受益者并不是习近平。

  他说:“我认为,受益者是约翰内斯堡大学,过去他们实际上把自己定位在是跟中国有官方关系的大学。所以我认为,这一次更加凸显了他们在中国的地位。我相信,这还将为他们开辟在中国的一些合作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