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个孩子养全家 童模好累

www.creaders.net | 2019-04-15 08:55:5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杭州女童模妞妞日前在拍摄时被妈妈踢踹,"童模热"引发关注和思考。相比大多数同龄的孩子,童模们都早早地理解到"工作"的含义,甚至有着"日进斗金"的能力。深圳就有一个10岁童模片酬一小时人民币6000元起跳,保守估计她的年收入有300万元。

广州日报报导,在广州某童模摄影基地,四名童模正共同为某服装商的秋冬新款童装进行拍摄。他们中有两名年龄分别为6岁和7岁的男童及女童,两人均为混血儿;另外两名,则是年龄不到4岁的低龄男童及女童,他们是属于五官立体的类型。

幼童男模浩浩的妈妈,毫不掩饰自己对儿子入这一行的初衷——希望孩子能成为耀眼的"星娃"。曾经从事艺人经纪工作的她,更是深谙"出道要趁早"这条法则。

童模在舞台上一展风采。(中新社资料照片)童模在舞台上一展风采。(中新社资料照片)

因为工作量大,专业童模在拍摄中打起哈欠。 (取材自广州日报)因为工作量大,专业童模在拍摄中打起哈欠。 (取材自广州日报)

哇一声大哭 3岁浩浩被换掉

浩浩今年3岁半,早在他3个月大时,就被妈妈带着入了行。在同龄幼童中,浩浩确实颜值高,大眼睛、长睫毛,高鼻梁,像个洋娃娃。拍摄现场,无法忍受酷热的浩浩与摄影师及妈妈、奶奶"僵持"近一个半多小时。

在用可乐、泡泡机、录音机等轮番分散浩浩的注意力且无效之后,浩浩妈妈终于没忍住,大声地斥责浩浩,这让浩浩终于"哇"的一声哭出来,穿着服装商的衣服一屁股坐在地上。

"换人换人!"最终,此次拍摄的负责人小方挥了挥手,脸上流露出无可奈何。

冒雨工作不抱怨 8岁Lucy专业

报导指出,Lucy是四个童模中年纪最大的,今年8岁,她在童模圈子里待了三年。镜头前的她表现力极强,且非常专业,看上去像是一个十多岁的孩子。Lucy的妈妈王女士表示,在她看来,专业童模们大多性格比较早熟,因为他们早早地明白工作的意义,并懂得拍摄时要以"客户"的喜好为先。

童装拍摄多为反季节。有时气温高达36℃,孩子要穿长袖风衣,一个小时拍下来已满头大汗。同一天下午,天空飘起小雨。工作人员都撑起伞,摄影师也披上雨衣,Lucy却依然冒着细雨拍摄,直到工作结束,她没有抱怨半句。

童模行业的发展与经济的发展、童装市场的暴发性增长密不可分。据观察,大部分童模确实姿态优雅又自信,当童模能在一定程度上唤醒孩子的审美意识。但另一方面,"童模"热起来后,在商家及品牌宣传需求的导引下,市场容易走入过度消费童真的道路;社交平台的兴起,更会催生家长"炫娃"的虚荣心和功利心。

不少非童模家长最好奇的是童模走秀或拍摄的"身价",而天赋甚高且资源较好的童模也会成为其他家长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

日拍200套衣服 收入达万元

报导称,在童模圈里待了21年的摄影师阿关说,他拍摄过最"贵"的一个深圳童模佳佳,她是一个漂亮的中美混血小女孩。"保守估计她的年收入有300万元(约44万美元),片酬一小时6000元起(约893美元),她总是对外面的人说『我家别墅是我买的』。"

佳佳6个月大便开始做模特,佳佳的工作频率非常高,经常一天拍三四单,去年参与近900次平面拍摄。佳佳的妈妈曾在一次采访中透露,女儿3岁时为了一次拍摄,外景内景连拍3天,每天工作9小时。

在童模圈里,幼童模进行服装拍摄的价格大多是100元~1500元/套不等,一名成熟专业的童模,一天的拍摄量达两到三单,每天拍200套左右的服装,一些比较有名的童模,常常拍摄一天收入过万元。

有人黑眼圈 有人发育不良

"像佳佳这种全职童模,圈子里不少。"阿关称,在拍照时能看到这些孩子的黑眼圈都非常深。有时拍摄套数过多,童模会从早上5、6时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有些家长为让童模保持身材会控制孩子饮食,从而导致部分儿童发育不良,比如10岁的佳佳身高才130公分。

阿关说,陪童模来拍照的大多是全职妈妈,有些发展很好的孩子,父母可能会选择双双辞职,专门陪着孩子接活,因为"一个孩子可以养活全家"。阿关说自己的女儿也长得很可爱,但不希望女儿接触这一行。

杭州女童模妞妞被妈妈踢踹的新闻曝光后,事件已明显波及到浙江湖州织里的童模拍摄市场。一家拍摄基地的大门口,临时摆上路障,一位小伙子拿着本子站在门口,进去基地的人和车辆都要询问登记。

一位主管模样的女生说,因为这件事,童模被打上负面标签,她表示,所谓的打,其实就像孩子不好好学习,或者不听话,家长教训几下而已。

家长教训孩子 被贴负面标签

钱江晚报报导,来自山东的85后晓非在织里已五年多,从最初单纯的童装销售到现在和朋友开创品牌自己做童装,对童模群体很熟悉。他说:"童模有市场需求呀,当然会存在。我个人觉得童模已经职业化了。"

拍摄过程,像妞妞妈妈这样对童模动手的事常见吗?晓非的同事常去拍摄现场,他说:"并不少见,还有打耳光的呢!我觉得这就像做作业时,孩子不乖,父母也会发火。"

据报导,家住杭州、今年9岁的程程五年前踏入童模这一行,如今已小有名气,日入五位数。"他现在以学业为重,每周就周末去拍一天。"程程妈说,当初入行,纯粹是为了锻鍊儿子的胆量,提升形象气质,"自始至终就没想过靠他赚钱。"

程程拍得最晚的一次,是到半夜1点。

"那是唯一的一次,任务赶在一起了,真的是没办法。那天他非常睏,我也很心疼。"程程妈说,进入这一行也有身不由己的时刻,"但一般来说,孩子一天拍多少套衣服,家长是可以控制的。"

报导说,如今,很多妈妈会向她讨教经验,程程妈觉得,童模这条路,无论家长还是孩子都需要巨大的付出。

"比如程程,别的孩子有玩的时间,他从7岁到现在,晚上都是10点以后才休息,节假日的行程也排得很满。不只是因为拍摄,他要学习各种才艺特长。"

"没人把孩子当赚钱工具"

她也承认,这个行业收入非常可观。"不过,起码我接触到的,没有那种把孩子纯粹当赚钱工具的。有些孩子收入这么高,也是水到渠成,不是说家长一开始就冲着钱去。"程程妈觉得,这方面,家长的价值观很重要。

童模拍摄没有想像中轻松。  (取材自广州日报)童模拍摄没有想像中轻松。 (取材自广州日报)

童模在儿童时尚周上展示服装。(新华社资料照片)童模在儿童时尚周上展示服装。(新华社资料照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