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皇的非洲博士帽"含金量"吓死人

www.creaders.net | 2019-04-16 17:45:16  自由亚洲 高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月底即被一家南非报纸率先披露出来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又要有第二个博士学位的消息被中国驻南非使馆的官方网站证实。该网站首页在以《南非约堡大学举行隆重庄严仪式授予习近平主席工程学名誉博士学位》为题的“使馆新闻”中说:4月1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大礼堂举行隆重庄严仪式,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授予工程学名誉博士学位。仪式前,林大使和马瓦拉校长分别接受了中南媒体集体采访。

习皇的非洲博士帽"含金量"吓死人

资料图片

  而事实是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驻南央媒以及凤凰卫视和CGTN不但没有对此“仪式盛况”进行“全程报道”,而且是至今为止均都对此事只字未提。在整个中国大陆的所有公开媒体中,只有当时并未有记者在场的环球网一家斗胆原题、原文转载了驻南非大使馆官网上的“使馆新闻”。因为是原题、原文转载以示“客观”,所以如上引述的“……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驻南央媒,凤凰卫视、CGTN及非洲时报、南非365、华侨周报等约三十家中南主流媒体应邀出席并全程报道仪式盛况”这段话也一并被环球网保留。有留意到此细节的网友“坚决相信”环球时报老总胡锡进“明摆着是一石二鸟”,既黑了习近平,也蔑视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及中央电视台这三大“殃媒”。

  这里需提示一下,如上驻南非大全馆的“使馆新闻 ”中所说非洲时报、南非365及华侨周报都是号称“客观公正”的在非洲,特别是在南非的中国人所办的华文报纸和网络,而“CGTN”即中国环球电视网虽然到场对习近平派人接受南非大学名誉博士学衔的“仪式盛况”进行了全程录像,但也是和它的上级中央电视总台一样,遵命“不对此做任何形式的公开报道”。

  毫无疑问,习近平被南非的一所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而且还特别强调了是工程学名誉博士学位的事实本身就是一条轰动性新闻 ,而几乎每天都必须是习近平占头条,甚至他一人占头条二条三条……的所有中共央媒及地方官媒,也包括中国大陆境内的所有媒体及普通百姓可以随便进入的网络中居然全都奉命对此重大新闻只字不提,就更成了中国大陆之外的所有华文媒体中更为关注的新闻中生产的新闻了。

  美国之音网站在四月十二日刊登了《习近平又得到一个博士学位》后,次日又刊登了《中国媒体基本没报道习近平获得南非名誉博士新闻》一文。有网友跟帖说:“小学生拿国外名誉博士,这么大新闻竟然不报道,难道他也有廉耻感和羞耻感了?”“中共大概瞧不上南非发的那个名誉博士学位,毕竟是非洲那样的穷地方,没什么含金量,不能显摆,要是美国哈佛耶鲁、英国牛津剑桥、加拿大名校发的博士学位,大概就会报道了。习格格据说就在美国哈佛读书,她不就没去南非读大学嘛。”

  习近平是否有“廉耻感和羞耻感”,只有他本人说得清楚。但“瞧不上南非发的那个名誉博士学位”的说法已经被中共驻南非大使坚决否定了。

  这位代习近平穿上博士服、接受博士学位证书,居然能够把习近平吹捧成“当之无愧的时代领袖、人民领袖、发展领袖、思想领袖和世界领袖”的林大使在代表习近平所致的答谢词中声称:……我有幸代表习主席接受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学位,感到十分激动。在此,我谨代表习近平主席对马瓦拉校长和约堡大学董事会、学位委员会做出上述决定以及所有为使今天活动得以成功举行的朋友们,表示最诚挚感谢!

  约堡大学是推崇泛非主义的知名学府,思想进步,根植非洲,拥有雄厚的综合学术力量,在工程、人文、商业、法律等领域拥有领先的教学水平,致力于服务国家创新发展。

  马瓦拉校长是南非首位人工智能专业博士。他通读了新中国历代领袖的著作,通晓其核心思想和内涵,并多次率团访问中国,亲眼见证了中国发展巨大成就和勃勃生机。

  这位林大使的这番“代习主席致辞”无论是何人起草,宣读之前已经被习近平审阅通过是毫无疑问的,虽然习近平已经是博士而且还是堂堂的清华大学法学博士,但被冠上一顶外国大学的名誉博士帽毕竟也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本人既然不能拨冗前往亲自接受,对手下代为宣读的“答谢词”就更会多一层认真。

  这位林大使在“答谢词”中还表示:约堡大学董事会、学位委员会一致作出决定,在世界上率先授予习主席名誉博士学位并非偶然,意义重大而深远,再次显示了约堡大学的国际视野和远见卓识,充分体现了南非学术界对习近平主席本人的渊博知识、人民至上思想、无我奉献精神、兼济天下的世界情怀和超凡的治党治国能力及其致力于让十四亿中国人民都过上美好生活成功实践的认知认可认同,必将激励中南进一步深化治党治国理政经验和学术交流合作。

习皇的非洲博士帽"含金量"吓死人

  请各位注意,这位林大使代表习近平所致的答谢词中特别强调的“在世界上率先授予习主席名誉博士学位……意义重大而深远”,当然首先是说给在场的南非人听的,但也更是说给整个世界听的,希望借此达到的目的就是南非这所大学的“率先”能够收到“抛砖引玉”之功效。

  至于前面介绍 的网友跟帖中所说的“含金量”的问题,就看如何理解这个“金”字了。如果从“大撒币”的角度理解,那习近平的这第一个由外国高校授予的名誉博士“含金量”可就大的没边了。

  中共政权不久前才对外公开发布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正文的开头就是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及《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年)》各项后续行动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什么意思呢? 就是习近平上台之后对非洲“大撒币”的第一个三年计划“十大合作计划”已经完成,具体的撒币数字就是2015年12月4日习近平在如今给他一个名誉博士的约堡大学所在地约翰内斯堡许诺的“为确保‘大合作计划’顺利实施,中方决定提供总额六百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也就是说,这六百亿美元撒完了,未来三年要再撒的数额可以分为不具体和具体的两大部分,所以不具体的即指没有被公开量化出来的援助项目的巨额开销,比如“中方将优化升级五十个医疗卫生援非项目,重点援建非洲疾控中心总部、中非友好医院等旗舰项目,实施中非新发再发传染病、血吸虫、艾滋病等疾控合作项目,为非洲培养更多专科医生,继续派遣并优化援非医疗队….”等项目,“计划”中没有说明“中方”将会为此付出多大的开销。而被公布出的从本年度开始的未来三年具体撒币金额主要有以下几项:

  中方将与非洲共同制定并实施中非农业现代化合作规划和行动计划,实施五十个农业援助项目,向非洲受灾国家提十亿元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向非洲派遣500名高级农业专家,培养农民致富带头人。 中方将继续积极落实给予同中国建交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97%税目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承诺,根据双边换文情况给予有关国家上述优惠待遇,并采取有效举措促进受惠国家享惠便利化;

  中方将向非方提供一百五十亿美元的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免除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重债穷国、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截至2018年底到期未偿还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

  中方支持设立五十亿美元的自非洲进口贸易融资专项资金;

  中方将向非洲国家提供优惠性质贷款、出口信贷及出口信用保险额度支持,将提供两百亿美元信贷资金额度,支持设立一百亿美元的中非开发性金融专项资金……。

  当然,无论是前三年的六百多亿美元还是今后三年的数百亿美元,并非都是撒向南非一个国家,但那位林大使已经说了:南非是世界上习近平主席迄今唯一进行三次国事访问的国家。中国愿成为南非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最可靠的合作伙伴,支持南非成为引领非洲工业化的火车头和支撑非洲现代化的生产基地……由此可见,在中共官媒已经奉命把习近平 宣传为“不但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也是非洲人民的伟大领袖”之后 ,南非即是中共政权殖民整个非洲大陆的当地“代理国”,是习近平对非大撒币的首要和主要受益国。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具体内容还包括:中方将实施头雁计划,为非洲培训一千名精英人才,为非洲提供五万个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为非洲提供五万个研修培训名额,为非洲培养更多各领域专业人才,继续实施“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搭建中非高校交流合作平台;4 中方将继续支持非洲现有孔子学院(课堂)发展,支持非洲符合条件的教育机构申办孔子学院(课堂),欢迎非洲各国将汉语教学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方愿通过派出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赠送汉语教材和教学材料,提供孔子学院奖学金,帮助培养本土汉语教师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支持非洲各国开展汉语教学;中方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功设立的援非教育信托基金项目实施顺利,成果显著,双方支持该项目继续实施并延长四年(2018—2021年);随着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机的发展,一个崭新的时代在来临。计算领域量子物理规则的应用将给操作系统、网络安全、大数据、区块链和其他应用方面带来巨大影响。中国将结合自身优势,为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约翰内斯堡民主工作基金会主席威廉·古梅德(William Gumede)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  :授予这位中国领导人荣誉博士学位提升了他的形象,而他可能配不上。“他们因为在非洲的参与而受到批评。他们在全球受到批评。所以,我认为,这几乎是认可了这位中国国家主席在非洲所扮演的角色。中国共产党可以回去对中国人民说,‘看啊,我们在非洲受到敬重。’所以我认为,这个学位将带有一系列的政治资本。”

  南非金山大学的非洲-中国问题分析人士库伯斯·凡·施塔登(Cobus van Staden)则认为从这项荣誉学位获得好处的是谁很明显,受益者并不是习近平。他说:“我认为,受益者是约翰内斯堡大学,过去他们实际上把自己定位在是跟中国有官方关系的大学。所以我认为,这一次更加凸显了他们在中国的地位。我相信,这还将为他们开辟在中国的一些合作机会。”

  其实,把给习近平准备的博士帽扣到林大使头上的南非约堡大学校长在解释“约堡大学决定授予习主席名誉博士学位的重要原因”时已经说得非常露骨又直白。他说 :“工程学是改变日常生产生活方式的关键,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约堡大学希望从中国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中获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