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把火烧向习近平 千年老子为何也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4-18 22:36:32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怕火,担心近七十高龄摇摇欲坠的红色帝国在他的手里灰飞烟灭。杨恒均先生曾经提出了“七十年大限”的理论,认为进入现代文明时代,没有完成合法性变革,不思改革的传统政治体制,基本上都难以跨越“七十年大限”的门槛。曾经雄视寰宇的苏联在建政七十二年的时就轰然倒塌。2019年还真有点悬乎,有好几个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都集中在一起,如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共建国70周年;达赖喇嘛尊者流亡印度60周年;六四大屠杀三十周年。习近平感到自己正坐在火山口上。委内瑞拉街头汹涌澎拜的抗议浪潮使他想起了一九八九年天安门民主运动,那时的中国到处都像燃烧的火炬。

  习近平怕火,但他不得不面对正在燃烧的三把火。

  第一把火发生在法国的巴黎圣母院。上个月,习近平为推销“一带一路”还访问过法国。4月15日,具有八百多年历史的著名文化遗产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这座地处巴黎中心的哥特式大教堂不仅仅是法国、欧洲,同时更是全世界的一个共同的记忆。大文豪雨果的同名小说给巴黎圣母院带上一顶美丽的文学桂冠,成为全人类的精神财富。但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巴黎圣母院的大火熄灭了,但部分中国人内心却重新点燃了百年前圆明园的大火。

  他们没有对巴黎圣母院火灾表示惋惜和同情,相反拍手叫好,将巴黎圣母院的火灾与百年前的圆明园被烧联系起来。其幸灾乐祸的情绪,与2001年中国人欢呼纽约世贸大楼遭到恐怖袭击的情形类似。有网民说:“烧的好,民族的耻辱不能忘······”。另一名网民表示,“就是想跟八国联军说一声,我们的圆明园更宝贵。”

三把火烧向习近平 千年老子为何也怒了?

  第二把火来自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习近平现在正为下月的“一带一路”峰会做准备,背演讲稿。但蓬佩奥却在南美洲与习近平唱对台戏。他在对智利、巴拉圭、秘鲁和哥伦比亚四国的访问中,多次警告中国在拉丁美洲地区的扩张。他说美国“不希望中国只是提着装得满满的钱袋子贿赂官员······我们不要腐败活动”。蓬佩奥对秘鲁的“贸易报”说,如果拉美国家使用中国技术,那么它们的信息“就会掌握在习近平主席和解放军的手中。”在这次拉美四国之行之前,蓬佩奥国务卿二月份还曾出访了欧洲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兰等五个国家,提醒这些国家警惕中国在欧洲扩张所构成的威胁。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记者会上称:“蓬佩奥对中国和中拉关系肆意诽谤、蓄意挑拨,不负责任、毫无道理,我们对此强烈反对”“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美国政客揣着同一个唱本,满世界污蔑中伤中国,到处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言行令人不齿。蓬佩奥先生可以休矣!”

  第三把火来自中国知识分子。习近平要防范颜色革命就必须堵住知识分子的嘴。对于习近平的心思,王沪宁心知肚明,于是对高校政治思想严防死守,清华大学教师许章润、吕嘉,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唐云纷纷等倒在讲台下。但问题并非这么简单,许章润、吕嘉、唐云相反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外知识分子的声援。近日,出了一件怪事。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一份红头文件指该国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西汉竹书老子注释评介今译》存在严重政治问题,已按规撤项。这份通知要求在项目实施和管理中严把政治方向关,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作为首要原则,确保成果不出现错误观点和倾向。《西汉竹书老子注释评介今译》怎么会出现政治问题,难道三千年的老子也说了不该说的话?难道习近平还有本事管住老子?有意思吧。

  就这中外古今三把火,我们不妨一起分析一下:

  第一,圆明园的火是八国联军放的吗?

  答案是肯定的,法国是主要参与者,并且放了两次火。第一次是1860年被英法联军,第二次是八国联军1900年。尽管火是外国人放的,但放火的责任则应该由清政府承担。狭隘的民族主义不应掩盖历史真相。在这里,我们仅谈谈网友提到的八国联军的事。八国联军侵华祸起义和团之乱。义和拳民焚烧教堂,杀害外国传教士、华人基督徒和家人,扒铁路。慈禧想利用义和拳打洋人,义和拳顺势打出“扶清灭洋”的旗号。1900年6月21日,慈禧昏聩到向西方十一国(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国、奥匈帝国、西班牙、比利时、荷兰等十一国)同时宣战,派兵围攻北京大使馆区和西什库教堂。开战后,清政府曾公开悬赏捕杀洋人∶“杀一洋人赏五十两、洋妇四十两、洋孩三十两”,从而引发中外战争。从天津进至北京的部队其实只有七国(德国只为象征式的掌旗兵),共计1万8千人,而当时沿途的清兵和义和拳民,加上京畿卫戍部队,不下20万之众。结果,清军和义和团不堪一击,慈禧太后和光绪帝被迫逃往陕西西安,最终清廷与包含派兵八国在内的十一国签订《辛丑条约》。但战后西方各国陆续退还庚子赔款,用于中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固然应该谴责,但晚清汪康年所著《记英法联军焚劫圆明园事》一文披露,“相当一部分中国的普通民众直接参与了劫掠、焚毁圆明园的行动。习近平面对百年前的中外战争史,简单地称之为百年耻辱,但没有看到正是清朝战败打开了中国的封闭的国门,开始与西方文明融合,结束了千年帝制,开启了宪政改革的新时代。

  第二,中美贸易协议并不能化解中国和西方的冷战

  川普总统和习近平计划五月份结束中美贸易谈判,达成贸易协议,结束持续了一年的贸易战。但彭斯副总统和蓬佩奥国务卿的反华言论表明,中美贸易之争的背后是意识形态之争。即使中美贸易战停战,但中美乃至中国和西方国家的冷战不会停止,只会加剧。我多次说过,2018年,习近平在国内得罪了中国所有的知识精英、政治精英和商业精英,玩成了无人喝彩。2019年他又要到国际上独孤求败。这并非是习近平本人的愿望,而是他的极权主义道路的必然结果。

  第三,文化大革命死灰复燃,习近平与老子杠上了

  尹振环老先生因《西汉竹书老子注释评介今译》一书受责难,众多朋友感到匪夷所思,莫非批林批孔运动将重出江湖?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介绍一下尹振环先生。尹先生今年已经85岁高龄,河北沧州人,贵州省委党校退休教授。他主要从事《马王堆帛书老子》的研究工作。但不仅如此,尹老先生还是个标准的右派。尹振环在1959年因向中共当局上书"粮食问题"而获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任职于贵州党校,他曾出版《毛泽东皇权专制主义批判》等著作。2013年10月,尹先生又在香港新世纪出版社出版了《邓小平的皇权专制主义》一书。尹先生书认为邓小平也与毛泽东有着本质的一致,即"皇权主义者",而邓小平也成为中国到目前无法实现宪政的一个重要阻碍力量。他批判"六四大屠杀事件"给中国政治和精神自由等带来的倒退。尹振环表示习近平政治左行、经济右行迹象明显,而这也同邓小平路线不谋而合。他说“我觉得习近平对我们这些年的经验教训基本上没什么认识,‘党天下’不变,中国还要错很长时间。”可见,尹老先生应该是在《西汉竹书老子注释评介今译》一书对习近平的政治倒退进行了严厉抨击。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习近平怕火,怕发生颜色革命,对为巴黎圣母院大火欢呼的爱国贼们既爱又怕,爱其愚昧可欺,怕他们点燃的民族主义烈火会烧毁红色大厦,其心理如同当年的慈禧。中国与蓬佩奥的反目预示着中美之间的战争不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西汉竹书老子注释评介今译》一书被禁,说明习近平的倒行逆施已经天怒人怨,连老子都发怒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